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反對性別暴力,滴滴出行墨西哥提供女性司機選擇乘客性別
AUTONET記者:Ginny(11/27/2020)
字級設定:
中國共乘叫車公司滴滴出行宣布本周已開始在墨西哥推出一項新服務「Didi Mujer」,能夠讓女性司機選擇女性乘客,而公司表示,在墨西哥女性兇殺案日漸增加之下,期望能夠藉由新政策的實施保障女性司機的安全。

目前在計畫當中,率先實施的城市包括了墨西哥城(Mexico City)、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蒙特雷(Monterrey)、提華納(Tijuana)進行測試;公司表示,期望未來更有更多女性司機加入平台,並且計畫除了司機之外,乘客最終也將能夠選擇司機性別。

至於競爭對手Uber也在十一月初推出類似的服務,讓位於墨西哥的女性司機選擇女性乘客,並同時在沙烏地阿拉伯實施類似的計畫;不過,根據兩家公司統計,女性在墨西哥車隊當中所佔的比例很小,Uber車隊當中僅有4%,而滴滴車隊則為4.3%。

滴滴墨西哥區域總監Juan Andres Panama在本周二聲明中指出,墨西哥女性面臨了人身安全及缺乏良好在職機會等等日常方面的挑戰,因此期望能夠提供幫助;而這次的Didi Mujer為第一個公司積極讓更多女性參與其中的計畫,更同時在巴西子公司執行類似的計畫。

根據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經濟委員會(Economic Commission for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所收集的官方數據,光是2014年至2019年期間,墨西哥女性備殺害的數量就增加了一倍以上,而墨西哥政府在今年就已登記了777起案件;也有愈來愈多女性因為性別暴力而爆發抗議活動,甚至更多女性也加入了墨西哥的乘車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