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汽車產業第一季表現堪慮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03/2020)
字級設定:
爆發至今已有一段時間的武漢肺炎,目前在中國疫情似乎仍無法有效控制,而在許多地方封城情況持續的情況下,中國政府也將年假延長、甚至許多地區與公司要求員工們在2月10日前持續休假。其中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其實也是中國汽車產業的重鎮,這也使得專家預估在2020年第一季中國車市無論是產量與銷量可能都不會太好看。

事實上,武漢地區的汽車產能佔全中國的9%,包括東風汽車及其合作夥伴HONDA、RENAULT以及PSA在此處都設有廠區。雖然當地專家們樂觀預估,即便第一季無論是銷售或產量的表現可能會相當慘澹,但在這些損失都有可能在第二季填補回來,甚至他們認為,若將時間放大到全年來看,影響將會是相當輕微的。不過,這樣的說法顯然必須是以疫情能夠控制為前提。

據了解,若為了趕訂單而增加產能,汽車製造商們能夠利用夜間與週末加班來趕工。而目前為止,在武漢擁有組裝廠的品牌包括東風本田、RENAULT以及PSA,當中東風本田已經傳出將在2月14日復工,至於RENAULT以及PSA則是尚未公布相關訊息。

當然,對於中國來說,真正的考驗可能還沒到來,因為一旦春節年假正式結束,那麼返回武漢工作,或是要從武漢去其他地區工作的人,其中有未被發現的感染者,很可能就此讓疫情進一步擴大;另一方面,各地的封城動作,能否讓人們回到工作崗位,也還是充滿未知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