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時狂熱抑或看好前景?TESLA因PANASONIC樂觀財報股價大漲
AUTONET記者:Ginny(02/06/2020)
字級設定:
八個月之前,有許多人其實都不看好TESLA前景,不過,近期在電池供應商PANASONIC釋出亮眼財報後,車廠股價卻跟著大漲,而且在這之前,公司市值就已經超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FORD、FCA三大傳統車廠巨頭的總和,就算三家大車廠在兩週內加起來銷售的車輛、含卡車會超過TESLA一整年的銷量,卻仍比不上TESLA一家公司的市值。

有分析師發現,車廠在汽車以及太陽能電池板製造方面的股票在過去兩天內就上漲了30%以上,而現在的市值更是六月份的五倍,當時,甚至傳出執行長Elon Musk有可能得宣布破產;而若將全球汽車製造商都算入,那麼TESLA目前市值大約為1600億美金(約台幣4.8兆),僅次於TOYOTA的2320億美金(約台幣70兆)。

不過,在電動化的過渡期間當中,雖有許多投資者認為對於在電動車方面位居領先的TESLA來說,瘋漲是當然的,但也有人認為,對於一家從未扭虧為盈的公司來說,是不合理的,因為公司仍背負巨額債務,虧損也持續增加,而且競爭對手也都紛紛推出自己的電動車,在去年春天,TESLA股價下跌40%,主要也是因為高價電動車購買力已顯不足。

但在下半年,銷售情況已高於預期,之前在生產方面遇到的問題也解決了;雖然在2019年虧損了8.62億美金(約台幣260億),但在同一年度最後兩季又賺回盈利,上周就公布了1.05億美金(約台幣32億)的季收益;另外,車廠也表示,預計今年在美國弗里蒙特、加州、中國上海的工廠產量將超過500,000輛,由此看來,大眾車款Model 3的交車應已不成問題,再加上車廠近日宣布將比預期更快開始生產Model Y,不僅執行長本身就看好Model Y的銷量,汽車產業當中也有許多人都看好這台小型SUV的前景。

除了車廠解決了本身最大的生產問題,車廠原本在電池技術及軟體方面也都領先許多對手,未來五年消費者對電動車的需求也很有可能持續大增;更有分析師指出,到了2022年,電動車的價格將能與燃油車輛競爭,進而導致需求大大增長。

只是,若要探究TESLA、或甚至是電動車這塊值不值得投資人的大手筆資助,除了上面的各種優勢以外,也別忘了車廠仍面臨工廠經營、車輛開發、原物料方面的支出,在對公司未來押注之下,也仍得將各種風險考慮進去。

 
Model 3
 
 
Cybertruck
 
 
Model Y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