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極具創意之作,KOENIGSEGG推出四座「大GT」Gemera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5/2020)
字級設定:
在各超跑品牌當中,除了較為硬派的標準雙門跑車之外,也多會推出訴求豪華、舒適、能夠輕鬆開著每天上下班的GT跑車,這類車型多半採用2+2的座椅設定,而近來四門Coupe更是蔚為風潮。不過一向以超絕性能超跑聞名於世的KOENIGSEGG,竟然推出了品牌旗下第一款2+2的GT跑車Gemera,原廠設定為Mega-GT(先姑且稱為大GT)的Gemera,不僅後座乘客不委屈,還融入環保概念,可說是極具創意的作品。

品牌創辦人Christian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表示,Gemera堪稱開創了全新的汽車屬性,擁有極端強大的性能,卻同時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及極高的環保概念。首先,其透過3000mm的軸距,打造出可乘坐四名乘客並且容納其隨身行李的寬敞空間;再來,車室內部在前後排都搭載了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無線充電器等配備,其他還包括車用網路、Wi-Fi、11具揚聲器的高階音響系統、內外攝影鏡頭、4個閱讀燈、三區恆溫空調,同時每個乘客都擁有兩個置杯架,乍聽之下以為是豪華旗艦四門房車,但,Gemera卻是量不折不扣的雙門GT跑車。

Gemera的動力系統也相當有看頭,其1700hp的最大馬力與357.1kgm的峰值扭力來自於稱為Freevalve的2.0L雙渦輪增壓三缸引擎搭配三具電動馬達,其中兩具電動馬達各配置於兩個後輪,另一個則安裝在引擎曲軸上。值得一提的是,光是原廠暱稱為TFG(iny Friendly Giant)友善的小巨人的這具2.0L雙渦輪增壓三缸引擎,就能壓榨出600hp的最大馬力與61.2kgm峰值扭力,根本宛如外星科技。至於剩下的1100hp馬力,則由三具電動馬達來分攤。

在這套極為強大的動力系統加持下,Gemera僅需1.9秒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0-400km/h加速表現也會是世界紀錄等級。此外,這具引擎還能夠使用任何可再生燃料,包括乙醇、甲醇、E85或是一般的汽油,而其純電動模式下的極速為300km/h,最大續航力也有50公里的水準。同時它也搭載了碳纖維單體式底盤,並且導入後輪轉向與四輪扭力向量控制系統,提供直線的穩定性與彎道的操控表現。

不過,KOENIGSEGG不但只打算生產300輛的Gemera,不僅如此,定價大約會在100萬美元左右,換算新台幣也不過就是3千萬元出頭,整體看來是相當超值,別的不說,光是能同時滿足空間、舒適、性能、豪華,還維持雙門GT跑車設定,左看右看還真無人能出其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