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CIA還活著!新年式Ypsilon獲得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0/2020)
字級設定:
身為FCA集團旗下一員的LANCIA,目前可說是處於名存實亡的階段,但話雖如此,2019年上半年靠著Ypsilon一款車的銷量就賣贏ALFA ROMEO,也是相當傳奇。但近來LANCIA竟然還為新年式的Ypsilon導入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顯然FCA對於這款車仍是處於一個能賣盡量賣的狀態。

現行第三代Ypsilon於2011年首度問世,並且在2015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小改款的車型。而新年式車型則是導入了1.0L三缸汽油引擎,可輸出69hp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9.4kgm,同時還搭配依據12V的電動馬達與小型鋰電池組。

由於是節能取向的小車,所以性能表現自然是無法強求,完成0-100km/h加速需14.2秒,極速163km/h。不過其啟動馬達能夠在減速與煞車時進行動能回收,將回收的電能回充至電池當中,而這具電動馬達的主要功能則是用來進行怠速熄火系統的運作。外觀方面與原有造型並沒有差異,僅在後窗上添加了「Hybrid」的字樣,而原廠賦予這款車型的正式名稱則是Ypsilon Hybrid EcoChic。

實際上,FCA做出這個決定並不會讓人太意外,由於Ypsilon其實與FIAT 500、Panda共用底盤平台,所以將這兩款車型具備的輕油電動力系統導入Ypsilon其實也相當合邏輯,只不過500、Panda所採用的是比較舊的1.2L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