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衝擊賽車運動,德國紐柏林賽車場因疫情暫時關閉影響WEC賽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0/2020)
字級設定:
新冠疫情重創汽車產業,許多重大活動為避免群聚感染,紛紛被迫取消或延期,如2020日內瓦車展臨時取代,車廠改為線上新車發表,而4月的2020紐約車展也被延後到8月,保時捷、法拉利、蘭博基尼、瑪莎拉蒂和大眾等許多製造廠上周以來,也相斷關閉了生產設施,以應付這一波疫情大流行。而賽車活動也不能倖免。

上周,2020年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首輪比賽原定在澳大利亞開始,但在比賽前的周末宣布取消。而人稱綠色地獄的德國紐柏林賽車場(Nurburgring)也因為疫情將被迫關閉,這也影響到WEC世界耐久賽車的賽程進行。紐柏林賽車場官方管理者本周發布聲明,將關閉綠色地獄賽道,下月所有活動都將取消,賽道將關閉到4月19日。

由於紐柏林賽道所在的萊因蘭法爾茲省(Rhineland-Palatinate)因為有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因而以一般命令採取進一步減少接觸的措施,德國赫爾韋勒地區(Ahrweiler)官方已明令禁止所有賽車相關的聚會和休閒活動。根據媒體報導,賽車場將退款將發放給已經那些已預訂在此活動的客戶,不過已預訂旅行安排和住宿等要獲得補償將會十分困難。

除了賽事,紐柏林也開放給那些付錢前來挑戰此一12.9哩長賽道的民眾。這裡經常發生一些業餘駕駛的事故,因為此一賽道起多伏且彎道變化大,每年常常發生嚴重意外事故,不過至少下個月紐柏格林不會發生任何事故。而且不出所料地,原本在紐柏林舉行的比賽也已被延後,像是WEC的24小時的紐柏林耐力賽原定5月23日開始,但已被延遲數個月,將關閉到9月26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