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維持稀有度砍單,McLAREN Elva產量將從399輛下修至249輛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06/2020)
字級設定:
McLAREN於2019年底宣布推出的Ultimalte Series車系有史以來最輕量化敞篷超跑Elva,最大特色就是承襲經典車型McLaren-Elva M1A的無前、後擋玻璃與車窗設計。而這樣具有歷史傳承與獨特性的超跑,原廠接到的訂單自然是相當踴躍,399輛的配額早已被全數下訂。

不過近日McLAREN接收到客戶的意見回饋,表示希望這輛車能夠更加獨特,於是品牌執行長Mike Flewitt大刀一砍,一口氣將原本已經算是相當稀有的399輛配額,一口氣砍掉38%,最後只剩下249輛。另一方面,針對「被砍單」的車主,McLAREN會採取退還訂金或是其他補償的方式,目前尚不得而知。

Elva乃是McLAREN Ultimalte Series車系當中車價排行老二的車款,不過它貴得有它的道理,最大的特色在於首創的主動式空氣動力學管理系統(McLaren Active Air Management System),該系統藉由主動式碳纖維導流板,將氣流引導到車頭中央氣壩,接著從前蓋前端的通風口流出,再將氣流導引到駕駛座上方,形成一個氣泡,利用乘客座前方的通風口,來抑制開放式敞篷跑車的氣流對駕駛和乘客的衝擊和不舒適的影響。

動力系統搭載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輸出804hp最大馬力,由於輕量化車身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而成,所以僅需不到3秒的時間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的動作,完成0-200km/h加速也僅需6.7秒。

此外,Elva的準車主們要將愛車真的入手,可能還要等上一段時間,原廠表示將會等到Speedtail的生產期程結束之後,才會正式進行Elva的生產動作,時間點預計或在今年底或是明年初。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