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持續衝擊,TESLA全面減薪度小月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09/2020)
字級設定:
目前仍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大規模影響的美國,許多汽車製造商目前也處於停擺的狀態,其中電動車品牌TESLA也不例外,日前傳出TESLA將會讓非必要員工開始休假,同時在因受到疫情影響而停工的期間實施降薪政策。而除非有重大事件影響,目前預計停工將會持續到5月4日。

在疫情爆發的影響下,TESLA在3月24日關閉了自家位於加州舊金山灣區的汽車生產廠區以及位於紐約的太陽能屋頂工廠,而在TESLA內部的電子郵件當中指出,降薪的決策是出於管理成本與實現未來長期計劃所做的努力,同時政策將會從4月13日開始實施,並且持續到第二季末,至於減薪的幅度方面,一般員工將減少10%、董事減少20%、副總裁減少30%。

不過,TESLA的擴張腳步可說是完全被武漢肺炎所阻擋,因為原本預期會在市場掀起一陣風潮的平價電動SUV─Model Y,生產期程因疫情而被迫延遲,而品牌創辦人Elon Musk曾表示,Model Y的需求將會超越TESLA目前旗下所有車款的總和,但顯然要印證這個說法,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但TESLA目前似乎還有能力撐過這波疫情的衝擊,它在3月20日曾表示相信自己手中的現金仍足夠因應未來長期的不確定性,而在最近獲得的23億美元的融資之前,TESLA在去年第三季末仍握有63億美元的現金。此外,即便疫情影響了全美的汽車銷量,但TESLA日前公布第一季交車量數據,仍讓投資者亮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