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946年以來的最低谷,英國五月份汽車產量大減95%
AUTONET記者:Ginny(07/01/2020)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全球各家車廠都已正式開始復工、重啟工廠製造,但英國車廠在五月,仍有許多工廠都維持關閉或僅少量生產,而英國汽車製造商暨貿易商協會(SMMT)近日就釋出了新數據,指出當月產量與2019年同期相比,已下降了多達95%。

今年五月份與之前同月相比,可說是英國汽車產業從1946年以來的最低谷,根據統計,車輛生產線上在當月份僅有5,314輛汽車下線,與2019年五月同期相比,製造的116,035輛相比下降了95.4%,不過,在今年四月、也就是新冠疫情封城政策最嚴格的期間,卻有197輛汽車製造量的增長。

就算BENTLEY的克魯(Crewe)工廠、JAGUAR LAND ROVER的索利哈爾(Solihull)工廠等等,都在五月重啟工廠,但產能僅回復了原本的一小部分,而根據SMMT數據,整個月當中,仍有約三分之一位於英國的工廠保持關閉的狀態。

另外,產量減少並不是英國汽車產業必須面對的唯一問題,SMMT指出,因為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關廠導致的財政困難等問題,都是英國車廠、甚至全球車廠都必須應對的議題,加上新車需求也因疫情受到嚴重打擊,對於車廠並不是個良好的現況;不過,統計指出,英國上個月仍出口了4,260輛汽車,而因為英國國內展間直到6月1日才重新開放,因此國內當月僅售出約1000多輛汽車。

由於三月至五月的汽車產量大受打擊,因此今年前五個月的總產量很低,從年初截至五月底,總共製造324,763輛汽車,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將近42%;而SMMT也預估,今年英國汽車生產總量將會不到100萬輛。

在機構公布這個數據之前,SMMT便已呼籲英國政府提供一些補助或是制訂相關政策,以在後疫情期間幫助汽車產業順利重啟,雖然政府宣布針對環保汽車技術投資7,350萬英鎊(約台幣26.7億),但SMMT表示,其實產業會較期望獲得能幫助增加現金流的政策,像是減稅等稅務方面的措施。

SMMT執行長Mike Hawes表示,五月份的數據進一步證明了英國汽車產業、甚至全球競爭對手都需要政府針對這一塊來幫助車廠推動工廠重啟,直到目前為止,政府補助對於維持許多企業的發展是很關鍵的,尤其在疫情危機影響仍很嚴重的期間,如果能夠增加相關財務、減免稅收等稅務或是財務相關計畫,其實都能增加車廠的現金流量,而且將能立即看到成果。

另外,執行長也指出,在尚未從非常時期之中完全脫深之時,汽車產業之中,必須想辦法保留高技術含量的工作機會,還必須同時確保商業環境有足夠的競爭力,以便推動長期經濟復甦及環保投資,這些因素都與英國汽車產業是否能夠獲取成功密不可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