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不影響電動化,歐盟地區電動車銷量仍呈穩定增長
AUTONET記者:Ginny(07/17/2020)
字級設定:
 
CHEVROLET Bolt
 
新冠疫情迫使全球許多企業都必須暫停、甚至取消既定的計畫,但歐盟朝向電動化的未來看來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雖然疫情期間許多公司正苦苦掙扎、還得面對經濟衰退,不過,歐盟地區在今年,針對純電與混合油電車款的銷售,表現持續優於整體車市。

 
VW ID.3
 
銷售增加的狀況主要歸功於政府相關補助政策,為了符合2015年《巴黎協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歐盟國家持續導入更加嚴格的環保政策,而在監管壓力之下,車廠也必須想辦法繼續推出更多的新電動車款,以滿足歐盟針對溫室氣體排放以及將於明年全面生效的更加嚴格規定。

在上半年期間,雖然新冠疫情的爆發迫使車廠在三月、四月必須關閉展間,但電池與混合車款在整個歐洲主要市場的市佔率還是快速增加,例如,德國電動車銷量從去年同期的3.4%增加到8.4%,但汽車整體銷量下降35%,而法國插電式油電車型則從原本只有2.5%的比例升至9%,瑞典電動車比例也增加,從10%上升到25%。

電動車主主要是受到歐盟國家政府祭出的補助措施所吸引,例如,德國政府最新的計畫就包括讓想要購買價格在40,000歐元以下的電動車的消費者,可申請多達9,000歐元(約台幣30萬)的補助,而其中3,000歐元(約台幣10萬)則是由車廠來支付。

現在,消費者已有多達70種不同的電池驅動或是混合車款可供選擇,價格20,000歐元起跳的,就包括了SEAT Mii、RENAULT Twingo ZE、SKODA CITIGOe IV等等車款可申請補貼,而VOLKSWAGEN將在年底就開始交車ID.3電動掀背車,起跳價格更將低於30,000歐元(約台幣101萬)。

尤其在消費者能夠身請政府大額度補貼的情況之下,純電車款變得愈來愈便宜,最近統計數據顯示,搭載內燃引擎的汽車銷量下降,但純電與混合油電車款的需求則呈現穩定、甚至有所增加,便有業內人士透露,電動車需求快速增長,之前都只是微幅增加,但在補助措施之下,也有許多車款續航力超過300公里,因此,有愈來愈多的客戶發現電動車比內燃引擎車型更具吸引力;相比之下,由於法規的不確定性,電動車推動的速度在美國仍較為緩慢。

只是,新冠疫情帶給車廠不少麻煩,例如DAIMLER之前便表示將會加大成本削減的幅度,像是執行長Ola Kallenius當時便表示,先前為提升效率所訂下的目標雖然涵蓋了未來的轉型,但並未預見到這次疫情引起的全球經濟衰退。

至於在中國車市,政府補貼已逐漸減少,導致去年年底電動車款銷售放緩,但仍在增加針對零碳排車輛的要求,目前,電動車型只佔整體市場的4.9%。

 
Honda 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