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台超跑挑買家、有錢不一定買得到!McLAREN 765 LT來台巡演2,368萬元起接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3/2020)
字級設定:
在新車市場裡,通常是買方決定要不要買某一台車,但是有車卻是會挑買家,要看車主有沒有資格買,就算車主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McLAREN麥拉侖旗下最大馬力765匹的Super Series系列超跑McLAREN 765 LT,它就是一台很會挑買家的超跑,今日現身台北,與潛在買家相見歡,這台車是原廠派出到全球各市場巡迴展出的車子,在台灣的基本報價為2,368萬元起,



如果土豪哥們想買McLAREN 765 LT Coupe雙門跑車,應該是門兒都沒有,因為原廠會評估審核買家是否具有擁有這台車的資格,如此臭屁的不只是720S LT,因為你有錢買,你不見得有能力駕馭它們,過去也有不少超跑是如此,像是法拉利的Ferrari FXX K。因此像有人戲稱要買這台McLAREN 720 LT,你得先買兩台720S,車商證實句話一點都不假。而現在訂車,最快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有可能交車,因為它稀有,全球僅限量生產765台。

LT指的是Longtail,字面上是長尾的意思,麥拉侖在1997年,推出McLAREN F1 GTR Longtail,是第一部以Longtail為名的車款,在1990年代曾稱霸GT賽事。而今日的765 LT則是發揚Longtail的傳統,結合輕量化科技,削除車子80公斤的車重,以至比同級車更輕了50公斤,獲得業界最佳馬力重量比。它也運用F1賽車的材質科技和McLaren的碳纖維技術,打造量輕質堅的車身,並結合液壓連動懸吊系統與第二代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讓它的性能更完美。

765LT是品牌第3款Super Series系列作品,Super Series第一代家族成員12C於2011年推出之始便豎立業界標竿,結合空氣力學的前衛外觀設計,更是當時同級跑車中唯一採用量輕質堅的單體碳纖維底盤,搭載主動式空力煞車、煞車轉向系統。

McLaren Automotive於2017年發表Super Series第二代家族成員720S Coupe,承襲McLaren 12C / 650S的傳承,並參考經典超跑McLaren P1、結合侵略空力設計與流線外在,加以強化輕量技術、科技性能,大幅進階內裝質感與遼闊視野,打造出更快更強的新世代產品。兩年後推出的720S Spider,則以敞篷結合極致操控、優雅駕馭氛圍與更優異的日常實用性,而擁有濃厚賽車血統與賽車歷史意義的McLaren Longtail車款,更不可在此車系中缺席,延續Super Series車款的核心定義,結合Longtail的賽道基因,同時它也是Super Series家族中第二款LT車型。

自1997年McLaren F1 GTR Longtail賽車,以及2015年首輛道路合法的McLaren Longtail超跑問世以來,Longtail的傳奇篇章圍繞著極致駕駛樂趣、賽道表現、輕量化科技、優化空氣力學與更強的輸出而建立。McLaren著名的液壓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第二代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帶給駕駛無與倫比的操駕體驗,765LT更進一步強化換檔自由度,搭配狂放的四出鈦合金排氣系統,讓每一個彎道都充滿腎上腺素。

來台的765LT擁有McLaren LT車款中最強的馬力輸出,它搭載4.0升V8雙渦輪McLaren M840T引擎,擁有765PS最大馬力,以及足以媲美品牌性能霸主McLaren Senna的800Nm最高扭力,時速0到200km/h 僅7.2秒即可完成。

765LT前軸加寬6mm不僅更具戰鬥感,沿襲McLaren Senna與Formula 1賽車的制動性能,重新設計懸吊系統以減輕簧下重量,大幅提升765LT的車輛平衡與貼地性。專屬極輕量10輻鍛造輪圈,結合減少40%重量的鈦合金排氣系統、傳動系統、碳纖維賽車桶椅等部件,削減整體80kg車重,連電池也較720S減輕3公斤。

McLaren擁有十分出色的空氣力學設計,車頭降低5mm,並增長48mm加上車尾延伸9mm,車身整體長度增加57mm,完美體現Longtail精神;具備三種模式的主動式尾翼更提升60mm並增加20%面積,未作動狀態下仍能夠提供更高的下壓力,加上優化的車側鈑件與一體式碳纖維下底版,達到25%下壓力。

外觀車色除了首見於600LT的Chicane Effect、675LT的Chicane Grey等經典車色皆可選擇,765LT增加了Nardo Orange(今日展示的原廠展示車即為此一特殊車色)與Smoked White兩種漆面,還能選配增進60%強度、4倍耐熱能力的賽道制動升級套件。充滿性能宣誓與更強空力效應的車頂進氣孔、前葉子板導流鰭片更是探用Super Series的Longtail車款上不可或缺的設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