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佔中國皮卡車市,GM與吉利合資再推新計畫
AUTONET記者:Ginny(09/03/2020)
字級設定:
中國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以及美系車廠通用汽車(GM)在中國設立的合資企業,近日已宣布將計畫推出第一輛皮卡車型,搶佔目前由長城汽車所主導的皮卡市場、加入競爭;另外,在吉利在上週公司舉辦的活動當中,就展示了首款皮卡車型,而官方文件也顯示,合資企業正在向中國政府尋求批准、以生產這輛首款的皮卡車型。

對於美國車市來說皮卡車型算是很多消費者偏好的車型,不過,在中國市場只算是一個利基(niche)市場,在中國的總汽車銷量當中所佔的比例甚至不到2%,不過,地方政府逐漸放寬進入城市地區的交通限制之下,大型車款像是皮卡車市的銷售表現,則都已超越了之前的銷售成績。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數據則也指出,今年的前七個月期間,中國整體皮卡車型的銷售已達約25.1萬輛,與去年同期相比雖下降了1.4%,但比整個新車銷量所下降的12.7%幅度還要小。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上,則顯示不只GM,還有國有的上汽集團、廣西汽車集團之間的合資企業,都正在申請政府批准,以建造首款皮卡車;同時,吉利網站上的建設招標文件還顯示出,吉利正計畫在中國東部的淄博市建設一個年產量可達10萬輛汽車的工廠,其中負責生產的車型便會包含皮卡車型,不過,針對新工廠的建設,吉利及GM也都尚未釋出相關資訊。

車廠在推出這個計畫的同時,中國國內皮卡銷量與其他車款相比正在加速,像是中國最大皮卡車型製造商長城汽車的全新P系列車型,在今年前七個月期間,銷量就比去年增長了38%;而相比之下,在今年同一期間,SUV與轎車的銷量便分別下降了11%與22%。

只是,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也表示,即使政府限制進一步放寬,從長遠來看,銷量並不會有任何大幅增長,因為大多數中國消費者對於皮卡車型的需求仍然不夠高,反而對於SUV、轎車等車款,獲許還會有比較多消費者買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