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影響現金流,FCA與PSA宣布修改合併案條款加速合併進度
AUTONET記者:Ginny(09/17/2020)
字級設定:
PSA、FCA將合併為全球第四大車廠、並改稱為STELLANTIS,而雙方車廠近日也宣布,將重新擬訂了合併條款,以節省現金、配合疫情期間提高削減成本的計畫;同時,也有車廠內部人士透露,會有這些變化最主要的目標是期望能在新冠危機過後,加強雙方公司的財務結構以盡快完成合併的計畫。

在官方聲明當中,FCA表示,將把原本55億歐元(約台幣1908億)的現金特別股息削減至29億歐元(約台幣1006億),股東將根去年與車廠簽署的協議獲取收益;而PSA則將推遲原本想分拆車廠在零部件製造商Faurecia的46%股份一計畫,到合併完成之後才會進行。

雖然在近期針對合併案裡面的條款稍加修改,但雙方集團仍表示,將會保留原本協議部份的條件,並且補充到,未來,STELLANTIS的股權仍由目前PSA與FCA的股東、各分一半的比例來分配。

在上週,FCA執行長Mike Manley也強調過,合併交易已經正式進行當中,而PSA執行長Carlos Tavares也表示,兩家車廠必須以夠強大的財務結構及股東團隊進行合併案。

最後,兩家車廠都表示,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結束之前就完成合併,而這次合併預估每年能夠帶到超過50億歐元(約台幣1735億)的潛在利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