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交通大幅進化發想,GM推出飛行概念車
AUTONET記者:Ginny(01/15/2021)
字級設定:
通用汽車(GM)在本週展示出了一款極具未來風格的CADILLAC飛行汽車,而這款汽車除了可在空中飛行,也同時是一款自動駕駛汽車,可進行垂直起降(VTOL),且這個新構想也是車廠重新構想私人交通的未來所衍生發想出來的概念產品。

這輛飛行汽車除了可進行垂直起降(VTOL),還能夠以89公里左右的時速飛行,主要搭載90kW的電動馬達、GM的Ultium電池組、以及超輕型車身,而且還具備完整自駕功能,是款純電車型。

執行長Mary Barra則在去年就透露,車廠正在探索空中計程車等等替代的運輸方式,而這次藉由線上消費電子展(CES)發表介紹,通用汽車設計總監Mike Simcoe也介紹了相關概念,推出了這款適合空中交通的CADILLAC飛行汽車,同時,他也指出垂直起降(VTOL)技術將車廠是實現未來願景的關鍵之一。

CADILLAC飛行汽車外觀以未來為靈感設計,輪廓讓人聯想同樣由Simcoe團隊設所計的GM旗下自駕子公司Cruise的Origin車型,具有前、後滑動車門以及玻璃車頂。車艙則擁有環繞式、類似休息室的座椅,還有生物識別感應器、語音控制、手勢識別等等先進功能。

最後,除了GM之外,像是TOYOTA、HYUNDAI、吉利汽車等等品牌,在之前也已推出了一些概念飛行車,列為未來計劃的其中一部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