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EEP在美國Moab年度越野大會師推出四款超酷的Wrangler終極越野改裝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1/2022)
字級設定:
 
2022 Easter Jeep Safari Wrangler Concepts
 
重度越野性能控看過來!已舉行50多年的美國猶他州Jeep年度復活節越野大會師Moab Easter Jeep Safari ,今年的復活節,Jeep將這場大會師之中,推出四款Jeep Wrangler 改裝概念車,另外還追加了一台性能改裝的全新Grand Cherokee。

 
Magneto 2.0
 
今年在猶他州Moab的年度越野大會,將在4 月 9 日至 17 日舉行,為期一周。Jeep今年將展出的四輛Wrangler改裝車,首部作品為 Magneto 2.0 概念車,它是以去年越野大會師中度亮相的Madneto Concept概念車的進化版,Jeep 的設計主管 Mark Allen 形容它是:通往實驗室的一扇敞開的大門,它也是透視Jeep 未來電動化的一扇窗。

Magneto 2.0 仍然採用和去年的概念車相同的電池配置,電池容量共為 70kWh ,電池元件 分布在車身周圍的四個獨立電池模組中,然而根據Mark Allen的說法,這台要追求的不是航力表現,而是動能表現。 這樣的概念,和汽柴油的內燃機動力的越野吉普車是一樣的,車輛被要求的是動能戰鬥力,而不是省油性。

2022年式的Madneto Concept,電池模組為電動馬達提供動力,可釋出輸出 625hp的最大馬力,以及1152Nm 的扭力峰值,此一動力是去年 Magneto 概念車的三倍多,去年的Madneto Concept最大馬力258hp,最大扭力370Nm,並且對電動車來說很詭異的是它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驅動四輪,車廠號稱可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攀岩能力;而與內燃機不同的是,電動馬達不會熄火,並且可以立即釋出最大的扭力,使它成為攀岩的利器。

Jeep 表示,Magneto 2.0 時速0到96公里加速2.0 秒內可完成,這要歸功於一種新的電動動力系統校准設置,可以保持電池的峰值電流強度持續爆發10秒鐘。和Wrangler標準車型相比,純電動的Wrangler有較長的軸距,增加了 12吋,同時配備了可讓懸吊提高 3吋的升級套件,並且在20 吋的輪圈上,配上40 吋的越野胎。

另外,該車款也配備特殊規格的越野懸吊系統和重量級的傳動軸,同時時還有輕量化的前後保險桿和碳纖維的輪拱,以減輕整體車重。

接著是「'41」概念車,/41指的是1941,是一台受軍用車概念而啟發的Wragler概念車,延續Jeep的軍事傳統,還有80多年來它在越野能力方面的領導地位。另外還配上每輛Jeep軍用吉普車Willy都會配置的「Since 1941」的徽飾(Willy是自1941年起開始生產的)。

「'41」概念車設計取材自Willy吉普車,採用橄欖綠色塗裝、黑色粉末塗層保險桿、絞盤、半開式車門和Willy的圖像車貼,以及包括更換全新排檔桿在內的內裝改裝。另外採用提升懸吊高度2吋的改裝套件,內含17吋輪圈搭配35吋的泥地胎。41 概念車採用 Jeep 的 4Xe 2.0 升渦輪增壓四缸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號稱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34公里。

Jeep 的「Bob」概念車是介於品牌的Gladiator皮卡和 Wrangler 之間的一台跨界休旅車,其車名是源自流行語“bobbing”,將皮卡貨床的長後懸掛削去,以提其高越野性能。它是以Wrangkler Rubicon為基礎而改裝的,並有較長的軸距,這將有助於行駛的穩定性,而車身最後一段的12吋被削除,以改善其它在越野時的離去角。該車的越野能力已透過提高懸吊高度3吋、加上換上後裝市場的避震器和安裝在20吋輪圈上巨大的 40吋越野胎,因而讓越野能力得到全面的強化。

Wrangler Bob 概念車配置Jeep 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並透過針對低轉速換檔校準的八速自排變速箱,來驅動所有四個車輪。輪拱和引擎蓋採用碳纖維部件,此外,它有車門,同時也有一個硬頂,但它還有帆布從硬頂向後延伸到車後貨床上方的帆布蓋。

最後的Wrangler是為Moab越野大會特別打造的紀念Wrangler Rubicon 20周年概念車Jeep Rubicon 20th Anniversary Concept,Jeep在20年前,以Jeep在洛磯山脈從事越野挑戰訓練的越野路徑Rubicon Trial而命名Wrangler Rubicon。

這台Rubicon的概念車採用 Jeep 的 '392' 6.4 升 V8 引擎,具有特殊的雙模式主動排氣裝置,另外在引擎蓋上配上一把大鏟子,車側採用半開式車門,並有結合滑動裝置供帆布車頂滑移的結構。

Rubicon過去占了Wrangler人所有銷售量的30%,為此,Jeep的 Rubicon 車型將在 2023 年推 20 週年紀念版,屆時可望以這台概念車加以量產。它還配上37吋越野胎,並有 Rubicon套件。

Jeep還將展示其Grand Cherokee Trailhawk 4Xe 特仕車,進行重度越野改裝,配備 20吋圈大 33吋越野胎,車身採工業藍塗裝,並有結合千鳥紋格紋的客制化馬鞍色座椅。

Jeep的售後零件部門 Mopar 也將展示 D-Coded Gladiator 概念車,該概念車的特色是附有改裝零件的 QR 編碼,讓買家直接掃描,並在線上直接訂購。另有Wrangler Birdcage鳥籠概念車,此車名得自於它的車身上方的骨架。


 
Magneto 2.0
 
 
Jeep Bob Concep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