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好動的你所打造的動感座駕,Ford Kuga EcoBoost250 AWD ST-Line X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2/2023)
字級設定:
如果你懷著年輕而好動的心,那麼Ford旗下Kuga休旅運動版Kuga EcoBoost250 AWD ST-Line X,正是為你準備的首選座駕。無論是動力輸出與底盤運動性能,甚或車內配備和安全規格,它都超乎所有同級車,更擁有凌駕同級的Level 2半自動駕駛安全科技Ford Co-Pilot360。而新年式Kuga EcoBoost250 ST-Line X,精益求精,功能配備再升級,像是增加駕駛座三組記憶功能,再次實踐「唯有Kuga,才能超越Kuga」的優異產品實力,而車價維持與改款前的22.5年式一樣,加料不加價,讓Kuga具備更高的CP值。



論及顏值,Kuga運動版Kuga EcoBoost250 AWD ST-Line X,在感官上絕對能讓車主得到充分的滿足,新年式Kuga EcoBoost250 AWD ST-Line X外型維持原有散發強烈運動氣息的歐化跑車設計風格,六角形的水箱護罩配上十分跑格的消光黑蜂巢式網格,車身多了ST-Line的套件,包括車身空力套件、大型尾翼、前葉子板加了 ST-Line 車銘牌。車尾不變的是3D立體LED尾燈,加上雙邊單出尾管。


車側配置19吋的五輻雙色鷹爪式樣的輪圈,同時內置紅色煞車卡鉗,輪胎為Continental性能與舒適兼具的德國馬牌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性能胎,採不對稱胎紋加上強化胎壁以提升輪胎剛性,具有低胎噪和乾濕抓地性能都不錯的性能,兼具舒適駕乘和性能表現。


新年式Kuga座艙設計延續原有的運動化設計樣與精緻的用料,以結合紅色縫線的皮革環艙包覆,搭配金屬飾板與軟質塑料,而ST-Line車型整個座艙則具有更強烈的賽車運動氣息,前座儀錶台飾板更採用類碳纖飾板。


平下握的運動化風格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結合皮革包覆與紅色縫線,方向盤左右有Ford Co-Pilot 360的定速巡航控制,以及數位儀錶式樣選擇與顯示內容切換和聲控等按鍵。搭配 ST-Line X 車型配備的Select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方向盤前方也配備ST-Line車型專屬的換檔撥片,讓車主享受更快速換檔與行進中再加速的樂趣。


你不必羨慕那些數百萬等級的豪華車主,因為Kuga座艙內具備同樣完整而先進的科技。儀錶台配備12.3 吋數位儀錶,提供三種不同的顯示風格,並可依個人駕馭偏好而設定不同顯示數據和內容,儀錶還有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具備標準、省油、運動、防滑、雪地與沙地等不同駕駛模式,在儀錶的HUD中央顯示器區呈現。

而ST-Line X車型前擋更標配顯示車速與定速巡航控制、道路號誌顯示等資訊的全彩抬頭顯示器,讓駕駛能快速掌握行車資訊,而不必低頭讀取,既便利操駕,還能提升行車安全。



中控台搭載8吋懸浮式中控螢幕,具備簡潔而且多功能的界面,提供直覺式操控,內建SYNC 3多媒體系統,各項娛樂資訊功能設定與切換,都可在螢幕上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


中央鞍座配置比擬歐系豪華車的E-Shifter電子式旋鈕排檔系統,它附有手動換檔的M檔,同時有防誤入檔位的防呆設計,搭配 EPB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輔以 Auto-Hold 智慧型煞車鎖定系統等智能科技配置,讓操控更加便利而順手。



此外,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免持鑰匙車門啟閉與引擎按鈕啟動等配備,也是Kuga全車系標配,而ST-Line X車型更標配全景式天窗,以及Qi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加上Type-C和Type-A各一的USB雙插槽,滿足數位行動生活的需求。音響標配的是結合包含重低喇叭在內的10只揚聲器和環場音效的B&O 丹麥頂級聲學環艙音響,為車主帶來高質感的聆聽享受。



運動化設計的座椅,運用類麂皮與皮革雙材質混搭,並結合紅色縫線,駕駛座並附10 向電動可調功能,同時新年式車型追加駕駛座三組記憶功能,包含後照鏡位置與HUD位置記憶功能。


行李廂也具備豐富多樣的彈性變化,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6/4分離式後座全數前傾,可大幅擴充行李廂置物容積,加上Kuga全車系中階以上車型也配備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為取置物來帶來十足的便利性。

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和安全輔助系統,一向是Kuga超越同級車的最大賣點。2023年式Kuga採用品牌全新C2底盤平台,整體車身結構以近50%超高剛性鋼材打造,因此它的車身抗扭曲度提升10%,車身剛性優於同級車,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一樣不少,如全車系標配的7 氣囊,還有360°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AdvanceTra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TCS循跡防滑、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24項主被動安全配備。

此外,Ford Kuga 23年式全車系更全面標配Ford Co-Pilot360TM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它獲得了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評鑑肯定,為Level 2駕駛輔助前三大品牌。透過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附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附CTA倒車來車警示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RED道路邊緣偵測系統等多駕駛輔助科技。

至於動力和底盤與轉向,Kuga EcoBoost250 AWD ST-Line X車型必然不會讓買家失望,它搭載2.0升EcoBoost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充沛的動力,最大馬力250PS,最大扭力38.7kgm,並更匹配的檔位切換速度更靈敏快捷的SelectShift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加速敏捷之外,它更保有一公升跑12.1公里的平均油耗。

此一動力輸出就家庭用車來說,可算是十分充裕,帳面上也是同級車中最佳的,匹配的SelectShift八速手自排帶來活潑而動力充沛的起步加速,而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選定運動化的駕駛模式,更積極的油門反應,也為駕乘樂趣加分不少。

Kuga的C2平台,懸吊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式設定,並加了前/後防傾桿與鋁合金下控制臂,具備出色的貼地性與高速行駛的安定性,同時彎道的橫向運動大抵上也能維持一定程度的車身平衡,兼具駕乘的舒適性,以及滿足車主駕馭樂趣的運動化性能設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23)

01/12/2023新聞標題
記者
SUZUKI首部純電動跨界休旅 eVX概念車首次亮相,預計2025年量產版本將上市
趙惠群
為好動的你所打造的動感座駕,Ford Kuga EcoBoost250 AWD ST-Line X
趙惠群
911 Dakar 極富歷史意義的裝飾套組
編輯部
U-POWER南投埔里站即日起展開試營運
編輯部
保時捷 911 Dakar越野改裝車再向歷史致敬,披掛Martini等歷史性拉力大賽的車貼
趙惠群
狹窄的空間也一樣靈巧移動!現代汽車CES消費電子展推出可讓車子360度旋轉的驅動模組
趙惠群
Toyota推出新世代Prius專屬GR改裝套件,營造低重心造型並強化空氣動力學以提升行駛穩
趙惠群
卓然之上 榮耀非凡 勞斯萊斯汽車2022年銷量再創歷史新高
編輯部

   01/11/2023

   01/13/202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