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界上最美的性能跑車」—JAGUAR XK8正式引進
AUTONET記者:JEFF(01/08/2003)
字級設定:
1996年日內瓦車展中,JAGUAR首度推出全新跑車XK8,XK8不論是搶眼的外型或是剽悍的性能,都成為頂級跑車市場的新標竿。XK8的推出為頂級跑車市場寫下一頁新的歷史,同時XK8改寫了所有人對於頂級跑車的要求標準。而目前這輛頂級跑車正式引進台灣了!

JAGUAR XK8不但成為JAGUAR史上最暢銷的跑車,並在世界車壇上贏得無數獎項的榮耀,擁有「世界上最美的性能跑車」之名號。2002年巴黎車展JAGUAR首度展出全新改款的NEW XK8,而JAGUAR TAIWAN也宣佈自2003年元月起正式引進NEW XK8。從JAGUAR TAIWAN選定NEW XK8做為2003年的首部上市新產品,可看出JAGUAR TAIWAN對爭取頂級跑車市場的強烈企圖心。而JAGUAR NEW XK8市場目標直指Mercedes-Benz SL500以及Porsche 911而來,預計將會撼動平靜已久的國內頂級跑車市場。

XK8就像是一隻充滿精力、蓄勢待發的豹子,全身線條充滿力道,就像是均勻飽滿的的肌肉一般,其流線動感的車身外觀,同時內蘊了猛勁的動力。JAGUAR原廠的市調研究顯示,消費者認為XK8流利的線條、美麗的外型和與生俱來的個性創造了XK8有別於其他競爭對手的獨特性格。而獨特的流線造型更凌駕了流行與動力的考量,成為XK8最強而有力的賣點之一。

全新改款的JAGUAR XK8在外觀上並沒有太大的修改,主要是因為長久以來XK8的外型一直令人艷羨與津津樂道。因此JAGUAR將此次XK8的改款重點著重在引擎動力、操控性能以及安全防護系統的提升。這款被讚嘆為汽車美學代表作的車種,經過這次的修改,讓NEW XK8由裡到外,比前一代車款更散發出一股令人難以抗拒的超凡魅力。

JAGUAR NEW XK8採用AJ-V8鋁合金引擎,但是排氣量卻從原先的3996c.c提升至4196c.c,缸徑和衝程由86.0×86.0mm變成86.0×90.3mm,如此一來NEW XK8的馬力輸出提升至300bhp/6000rpm,最大扭力420Nm/4100rpm,配合同級車款中唯一的六速自排變速箱,充分展現出NEW XK8的追求極致優雅與操控性能的強烈企圖心。

在變速系統部份,改款後的全新XK8搭載了全世界同級車中第一具六速自動排檔變速箱。這套先進的變速系統,採用行星齒輪系統的六速自排設計,重量只有89公斤,比起上一代五速自排輕了12%,零件數比原先五速自排少了30%,整體而言,變速箱變的更紮實,精緻度更上一層樓。

而檔位設計仍採用JAGUAR經典的「J-Gate」排檔模式,同時採用Shift-by-Wire電子線傳科技,以數位訊號直接升降檔,讓檔位變換時程更為縮短,動力反應更為直接及靈敏,0-100km/h加速只需6.4秒。由此可見NEW XK8搭載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大幅提升動力輸出表現且動力銜接更為綿密,提供更順暢無遲滯的駕乘感受。對於一部追求速度的經典跑車而言,這樣的搭配無疑讓NEW XK8如虎添翼。

JAGUAR NEW XK8此次改款中,動態操控性能是重點之一。儘管XK8擁有同級車中最佳操控平衡感的美名,然而JAGUAR並不以此為滿足,為了讓操控平衡感的藝術更臻完美,在底盤懸吊、轉向系統、車身剛性,NEW XK8皆做了改變與調整。

其中前懸吊採用鋁合金獨立雙A臂設計,配合減震筒、彈簧、上下控制臂、可伸縮阻尼器等組件的再精進,除了可減輕懸吊的負荷,修改後的懸吊也能強化車體結構的剛性。而後懸吊系統亦採用相同的設計理念,防止因急速加速時,容易造成的車尾下垂與車體傾斜的情形,加上超高剛性整片式車艙結構(Monocogue Body),操控性與耐用度獲得更進一步的提升,使得XK8的底盤與懸吊系統亦臻完美,給予駕馭者充滿動感的操控性,但同時又無損於乘坐的舒適性,再次為「同級車中最佳操控平衡感」的美名做了一次完美示範。

為了彰顯XK8的跑車性能,JAGUAR TAIWAN將電腦主動式懸吊系統CATS(Computer Active Technology Suspension)搭配特製的19吋Apollo鋁合金輪圈列為XK8的選配項目,提供NEW XK8車主獨具匠心的需求。「電腦式主動懸吊系統CATS」利用電子控制系統(ECU),無須駕駛者的介入,CATS便可連續地主動因應遇到的各種路面與速度狀況,來調整懸吊阻尼的軟硬度,同時兼顧舒適性與操控性能,讓NEW XK8既是一台名符其實的跑車,同時又兼具豪華房車的絕佳舒適性。

對於像XK8擁有超大馬力的跑車而言,敏捷犀利的煞車系統是不可或缺的必然配備。全新XK8有大尺寸的通風煞車碟,結合ABS、全新PBA(緊急煞車力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以及DSC(動態穩定平衡系統)等主動安全防護科技,提供NEW XK8的最高規格的主動安全性能。

在被動安全的設計上,NEW XK8採用了JAGUAR最新發展的ARTS安全整合系統。ARTS應用了多組的感應器、微電腦,偵測車內成員與車室空間的相對位置,並將所有感應訊號傳輸至ARTS控制電腦,精密的描繪出乘客在車艙內的三度空間位置。所以在遭受撞擊時,ARTS可以依據這些資料來決定是否需要以及何種程度的安全防護配備的啟動,提供駕駛者及乘坐者最佳的安全防護措施。

JAGUAR車系最引以為傲的無與倫比內裝質感在NEW XK8身上一覽無遺。超大面積的鳥眼楓木飾板,一貫細緻的手工縫製真皮座椅,讓人除了讚歎之外還是讚歎!雙前座可加熱12向電動座椅(附兩組記憶裝置),以及可上下左右調整的電動方向機柱,多功能的核桃木/真皮方向盤擁有音響選擇、行動通訊以及巡航定速系統的控制鈕。也就是說NEW XK8的優雅舒適內裝,絲毫不因其獨特的跑車性格而有所減損。而其他標準配備諸如雨珠感應式自動雨刷、自動感應式頭燈、超音波倒車雷達、頂級音響、電動可調整後視鏡附電動收折功能、電子恆溫冷暖空調系統、自動防眩後視鏡等,皆可看出JAGUAR頂級跑車毫不妥協的內裝配備。

世界上只有少數幾部車能讓人頻頻回首且讚歎不已,JAGUAR XK8就是其中一部,而台灣的車迷將可親眼目睹這款擁有「世界上最美的性能跑車」之名的JAGUAR XK8。JAGUAR TAIWAN正式宣佈將以接單方式引進NEW XK8,接單價為405萬元。JAGUAR XK8的引進勢必將掀起性能車迷的熱烈討論及注視目光,而NEW XK8的引進,也將為台灣頂級跑車市場注入新氣息,提供頂級跑車的準消費者獨具品味的絕佳新選擇。


   新聞列表(01/08/2003)

JAGUAR 英國/捷豹Daimler
日期
〈快訊〉DAIMLER集團計畫向FORD集團購回DAIMLER品牌使用權
08/24/2007
〈快訊〉DAIMLER Super Eight小改款推出
06/28/2007
Show hand!JAGUAR Daimler王牌盡出!(下)
04/17/2007
Show hand!JAGUAR Daimler王牌盡出!(上)
04/16/2007
帝王旗艦Daimler魅力襲捲全台--全省經銷商巡迴即將展開!
04/16/2007
豹王登基—JAGUAR Daimler旗艦登場!
03/19/2007
JAGUAR帝王旗艦Daimler 奇克、柯瑞亞&蓋瑞、波頓爵士音樂會
03/12/2007
JAGUAR Daimler Super Eight明年登台一展豪華風暴!
12/19/2006
JAGUAR Taiwan再度引進4部NEW XK8!
04/02/2003
「世界上最美的性能跑車」—JAGUAR XK8正式引進
01/08/2003
猛豹出柙!!小改Jaguar XKR九月歐洲上市
08/14/2002

-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