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how hand!JAGUAR Daimler王牌盡出!(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6/2007)
字級設定:
 
新推出的Daimler為JAGUAR最新旗艦車款。
 
對於極致饗宴的追求,人類從食衣住行等四大面向同步追求,在身處的「行」領域中,藉由著造車工藝的精進、科技發展的爆炸,汽車不僅止於侷限在代步工具的窠臼,如何呈現著媲美豪華宮殿般的移動旅程,成為了各大汽車品牌始終不變的追求目標。

 
請出過去DAIMLER品牌榮光,為得就是要於豪華車市中爭取一席之地。
 
全球三大頂尖品牌不斷專求完美的過程中,造就出Phantom、Maybach 62、Blooksland等超規格移動行宮,三強鼎立的態勢目前而論已趨穩定,但撇除此金字塔頂端的超級VIP客層,次一級的旗艦房車王位爭奪戰更是激烈,傳統豪華品牌如AUDI、BMW、M-BENZ、MASERATI、JAGUAR與新興勢力如LEXUS與INFINITI間的競爭,精采度絕對不亞於賽車場上的分秒必爭,你爭我奪的竿位鞏固,不但讓車廠竭盡所能的堆砌氣豪華基因,更於品牌學問中大作文章。

過往榮光 今日再臨

一如往常,AUDI、BMW或M-BENZ等德系對手依舊玩耍著數字或英文字母遊戲,LEXUS與INFINITI更循此規則比照辦理,相對於來自英國的JAGUAR,卻巧妙的仿照M-BENZ先前請出MAYBACH此過往頂尖品牌手法,力邀DAIMLER站台,且調整品牌定位,不求最頂尖露頭,只求於最激烈的旗艦房車市場中,有著更充足的籌碼應戰。

經過整合,DAIMLER從品牌轉變為JAGUAR旗下最頂尖的王牌車型,雖然構築於原本XJ車系的基礎之上,但藉由〝DAIMLER〞精神的發揚光大,再度打造出更高規格的極致饗宴;而從2004年紐約車展現身後,經歷兩年餘光陰,終在JAGUAR Taiwan引進下於2007年與台灣見面,捨棄XJ之名以Daimler重新出發,魅力如何?身為AutoNet試車組一員的我,當然要於第一線搶先感受。

不僅豪華 更展力度

由於主角已受到多金貴族青睞、納入門下名駒之一,因此體驗Daimler豪華光芒,僅只於靜止狀態;不過那尊容氣度的英倫皇室貴氣,絲毫不因車輛無法移動而有所影響,JAGUAR一貫鮮明的內斂動感,就算靜止不動,也可十足感受到Daimler渾身散發的一身勁力!

打開引擎蓋,縱置的4.2升機械增壓引擎靜躺其中,藉由整齊劃一的安排,絲毫感受不出蘊含的兇猛動力;別忘了一但啟動後,那甦醒的V8心臟,可是毫無保留的榨出400hp最大馬力,帶領著經過鋁合金車身全面瘦身的輕盈身軀往前吞噬路面輕鬆如意,0-100km/h加速過程僅消5.6秒成績輕鬆證明,雖無法親身體驗,但藉由腳下四只20吋輪圈與鈑件刻畫出的明顯肌理,或多或少也可嗅出些許的不凡動能…

 
波浪狀水箱罩為Daimler專屬識別標誌。
 
 
20吋輪圈搭配高性能煞車系統,隱約透露Daimler內斂的運動氣息。
 
 
4.2升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
 
 
行李箱上的波浪飾條也是Daimler專屬的標誌,也與車頭相互輝映。
 

   新聞列表(04/16/2007)

Show hand!JAGUAR Daimler王牌盡出!(下) Show hand!JAGUAR Daimler王牌盡出!(上)
JAGUAR 英國/捷豹Daimler
日期
〈快訊〉DAIMLER集團計畫向FORD集團購回DAIMLER品牌使用權
08/24/2007
〈快訊〉DAIMLER Super Eight小改款推出
06/28/2007
Show hand!JAGUAR Daimler王牌盡出!(下)
04/17/2007
Show hand!JAGUAR Daimler王牌盡出!(上)
04/16/2007
帝王旗艦Daimler魅力襲捲全台--全省經銷商巡迴即將展開!
04/16/2007
豹王登基—JAGUAR Daimler旗艦登場!
03/19/2007
JAGUAR帝王旗艦Daimler 奇克、柯瑞亞&蓋瑞、波頓爵士音樂會
03/12/2007
JAGUAR Daimler Super Eight明年登台一展豪華風暴!
12/19/2006
JAGUAR Taiwan再度引進4部NEW XK8!
04/02/2003
「世界上最美的性能跑車」—JAGUAR XK8正式引進
01/08/2003
猛豹出柙!!小改Jaguar XKR九月歐洲上市
08/14/2002

-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