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空間驚人舒適性不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2/2005)
字級設定:
既然是Crossover,那麼空間上必然要有Minivan的寬敞度,這點Zinger絕對擁有;令人訝異的是,雖然車身高,但最擔心的乘坐舒適性卻不減。

車身高度將近1.8公尺的Zinger,說真的,許多人直覺那就是貨車,然而Zinger卻是貨真價實的多功能休旅車,因為取消葉片彈簧式底盤後就與貨車有所區隔,而Zinger則是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早就不再是傳說中的載重貨車;但因軸距長達2720mm,與藉由座椅變化所營造的空間,光是容積部分就有2306公升,難怪將後座椅調整後得以放置沙灘車。

坐進Zinger的駕駛座,沒有一點壓迫感,後座也是一樣,而後座能獨立前後移動,不但增添便利性,也得以提升舒適性,高頂車身確實功不可沒。

全車多達10多處的置物空間,的確符合休旅車的訴求,從車門板的置杯架、中央雙層中扶手、前後中扶手共計五個置杯架、後廂儲物格等,不怕多西東就怕你不放!而類似歐系車才有的活動式煙灰缸,對癮君子而言非常便利。

雖然底盤結構已經作了修正,但不免讓人懷疑Zinger真的脫離商用車的概念嗎?在台東海岸公路線以70-80km/h速度行駛,嗯....阻尼設定恰到好處,不會有傳統日系車所刻意營造的死硬,坑洞處理與彈跳剛剛好,唯獨方向盤圈數比較多,在都會迴轉時需多花點時間;關於這點,中華三菱的相關人員表示,是為了降低在蜿蜒山路駕駛時的危險性。其實在山路中方向盤轉動角度越小,基本上比較好開,前雙A臂的懸吊本身就有容易駕駛的特性,加上FR的後驅配置,駕駛Zinger時前輪僅需負責轉向,不需要顧及到動力輸出,因此於山路中前進確實輕鬆。

高車身的缺點在於側傾嚴重,後座乘員容易暈車,但試駕路途中我的同事還進入夢鄉呼呼大睡,至於可憐的我則正在作親身體驗。就這一點得以證明底盤結構與設定還是在水準之上。


   新聞列表(12/12/2005)

MITSUBISHI Zinger試駕,動力操控只要夠就好,物超所值最重要! MITSUBISHI Zinger試駕,全方位的操駕感受!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空間驚人舒適性不減 MITSUBISHI Zinger試駕,都會SUV外觀與豪華房車內裝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給我大空間其餘免談!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物超所值嚇死競爭對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