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Zinger試駕,動力操控只要夠就好,物超所值最重要!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5/2005)
字級設定:
聽到許多媒體認為Zinger的引擎動力輸出不夠,操控性也沒有非常好,但我實在忍不住想問他們,消費者真正想要的就是俗又大碗,其他的夠就好!

雖然Zinger搭載一具2351cc的直四引擎,但馬力輸出僅為136hp/5250rpm,扭力表現卻不俗,達20.7kgm/4000rpm的水準,四速自排附OD檔的變速系統,差不多是一般汽車的配置,看到帳面數據確實曾懷疑Zinger的動態性能,尤其那種「延續貨車底盤結構」的魔咒,更讓我開始懷疑。而然踩下輕腳的油門踏板的瞬間,一切都成往事。

由於動力結構經過重新調校,變速箱和引擎輸出都著重在低中轉速區域,所以起步時相當輕快,後驅的模式可推動不小的車體,這點到令人相當欣慰,時速從30km/h逐漸往上升爬至80km/h,在台東海岸公路以時速90km/h左右循航行駛,從引擎室傳來的噪音並不大,變換車道後的再加速反應不錯,變速箱降檔再升檔也堪稱快速,重拖現象並不明顯。轉進山路,還未感到引擎吃力,但礙於方向盤圈數較多,遇到類髮夾彎時手部運動頻繁,這點似乎稍不人性化。

而源自Challenger的底盤,是前雙A臂與後多連桿結構,已經一掃為了高乘載的後葉片彈簧,舒適性確實有提升,處理坑洞也算是高明,據了解當初工程人員為了在舒適與操控兼具,可在懸吊阻尼下了不少功夫,如今驗證在Zinger上面的,就是後座乘員會睡著,為什麼?因為我同事就在後座,我拼命開車殺彎道,結果他竟然打呼.....。基本上會讓人坐到睡著,就表示懸吊調整得非常成功,如果是葉片彈簧,包準晃到不行,也吐到不行。

以Zinger的整體操控和動力表現,在國內路況已經相當充裕,何況Zinger的產品定位並不是飆高速,而是舒適與便利性。

與Zinger所做的短暫接觸後發現,就入門款不到60萬元,頂級款等於對手的基本款價格,Zinger算是物超所值,因為配備幾乎樣樣不缺,而動力與底盤操控,說真的,夠用就好,千萬別拿高標準來檢測它,這實在有失公平。


   新聞列表(12/15/2005)

MITSUBISHI Zinger試駕,動力操控只要夠就好,物超所值最重要! MITSUBISHI Zinger試駕,全方位的操駕感受!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空間驚人舒適性不減 MITSUBISHI Zinger試駕,都會SUV外觀與豪華房車內裝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給我大空間其餘免談!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物超所值嚇死競爭對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