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7/2006)
字級設定:
 
HONDA Accord 2.0L車款分為LX、EX與EX-S三種車型。
 
在日前發表會短暫接觸後,於本次兩天一頁的試駕活動中,筆者再度深深的端倪全新Accord的改款動作;在取車前往目的地宜蘭出發的駕駛途中,筆者仔細感受內裝所作的改變。在大抵維持原有設計的基礎上,最明顯的改變為原先環艙木紋飾板改為類金屬飾板,並為配合此改變也將原有的米色內裝改為全黑色處理,雖然僅是顏色與花樣的不同,但所呈現出的感受卻大相逕庭;兼具沉穩、科技與運動多面向的內裝氛圍,將更容易吸引較年輕的消費者入主。

 
內裝最大差異為換上了全新黑色鋪陳與類金屬飾板。
 
以筆者自身眼光評論,較過去內斂許多的內裝設計,雖然無過去眼花撩亂般的外放,但以長遠角度來說更能禁得起時間考驗,更耐看、更容易保養的特質也是改款後Accord內裝的優點所在。

搭配著駕駛座八向調整電動椅(全車系皆有),與多向調整的真皮方向盤,很容易找到合適的駕駛座姿,導入透氣皮革的方向盤、排檔頭等,也營造出舒適的駕駛環境,加上自發光儀表板,黑底白字的設計辨識度高且不刺眼,坐在改款Accord車室駕駛座中,可享有輕鬆自在的駕駛環境。

第一天試駕活動中,AutoNet試車組皆駕駛2.0升車款為主,不過HONDA Taiwan提供了LX、EX與EX-S三種不同等級的車款供媒體充分比較其中配備差異,最明顯的差別,為最入門的LX車款中,音響系統搭配ALPINE單片前置吸入式CD音響系統,其餘車款(包含3.0升)皆搭載PANASONIC六片前置吸入式CD音響系統;空調僅LX車款搭載12段風速15段冷暖空調設計,其餘則搭配Dual Zone左右獨立雙區域恆溫空調。

雖然定速巡航系統於台灣擁擠的用車環境中並不相當實用,但Accord在EX-S以上等級的車款也以標準配備呈現;安全配備方面,前座側氣囊僅提供2.0L EX-S與3.0L車型配備,OPDS前乘客座坐姿感知器同樣也遵循此配備方式;其餘配備部份則差異不明顯。

全車系並未配備HID與主動轉向頭燈的Accord,或許以目前一般消費者的眼裝論之,有些過於寒酸的疑慮,不過以實用面考量,Accord所具有著車載配備已足敷日常使用,且無論是組裝品質與細部的收邊處理,Accord也有著極佳的水準表現,整體散發出的車格相當內斂夠質感,有著不輸進口豪華房車的優質實力;在Accord的眼中,一昧追求繁複的車載配備卻失去應有的品質水準絕非正途,唯有在實用面考量下適度增加便利性取向的車載配備,方才是最佳目標。這等造車思維考量,筆者絕對倍感同意!

以下提供HONDA Accord 2.0升LX、EX與EX-S三種車款配備上差異的表格供讀者清楚判讀:

HONDA Accord

HONDA Accord 2.0L

配備名稱

LX

EX

EX-S

安全配備

雙前座側氣囊

X

X

OPDS前乘客座坐姿感知器

X

X

視界配備

後視鏡LED方向燈

X

前門車窗撥水玻璃

X

X

親水膜後視鏡

X

X

前方停車偵測雷達(附開關)

X

X

外觀

雙開啟模式電動天窗

X

內裝

空調出風口調整鍵

黑色

黑色

鍍鉻

排檔座飾框

黑色

黑色

鍍鉻

室內燈

中央式

後置式

後置式

排檔座夜間照明燈

X

前座閱讀燈

附車門連動

附車門連動

儀表板

室外溫度顯示

X

音響/空調/通訊

前置吸入式CD音響

單片CD

六片CD

六片CD

Dual Zone左右獨立雙區域恆溫空調

X

12段風速15段冷暖空調

X

X

座椅/方向盤

方向盤音響快撥鍵(附夜間照明)

X

X

方向盤定速巡航控制鍵(附夜間照明)

X

X

 
方向盤、排檔頭與手煞車拉桿皆換上了透氣皮革包覆。
 
 
HONDA Accord 2.0L EX-S車款配有方向盤功能整合鍵。
 
 
前後各有獨立置杯架,添增便利性。
 

   新聞列表(11/07/2006)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End)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四)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三)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二)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一)
HONDA 美日/本田Accord
日期
HONDA Accord Wagon倩影不再!
07/26/2007
〈快訊〉八代Accord將在廣州車展舉行全球首演
06/28/2007
HONDA Accord Sport GT英國限量發售!
06/14/2007
HONDA美國不再推出Accord Hybrid,Accord柴油入列?!
06/06/2007
誰是美國宵小最愛?91年式HONDA Accord居榜首
05/08/2007
獨家!下一代國產HONDA Accord情報曝光
01/29/2007
Camry Solara沒有未來?北美平價雙門轎跑前途未卜?
01/23/2007
底特律車展新車,HONDA Accord Coupe Concept登場
01/09/2007
HONDA未來三年計畫全都露!
12/22/2006
底特律車展新車-HONDA Accord Coupe八代轎跑車系即將上場!
12/07/2006
2008年HONDA新Accord誕生,2.4、3.5兩種排氣量引擎參見
11/16/2006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End)
11/14/2006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四)
11/13/2006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三)
11/08/2006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二)
11/07/2006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一)
11/06/2006
今年英國WHAT CAR?調查最可靠車款是…?
10/30/2006
媚臀焦點!2007年全新HONDA Accord艷紅登場!
10/20/2006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HONDA Accord
08/29/2006
HONDA i-CTDi要進軍北美市場?!
07/13/2006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