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手排不僅只等於性能,還等於實用與耐用!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2/2006)
字級設定:
 
即將引進的歐洲FORD掀背小車Fiesta,同樣具有手排設定。
 
在台灣車商的銷售手法經營下,手排車款幾乎已與性能劃上等號,不過話說汽車市場較台灣成熟的歐洲車市而言,手排其實除了具有性能表徵以外,其實更擁有另一重要地位,就是實用層面!

 
歐洲當家主力Focus,當然也不能少了手排車款!
 
在手排變速系統的傳輸效率優勢下,加上最直接的操控感受,手排車款於台灣車室中,已被刻意的營造成不可或缺的性能要素;但其實手排車款能具有此優勢,其最簡單的結構設計當然功不可沒,先人也曾經說過,最簡單的東西最不容易壞,也因此手排變速系統,相較於其他先進且繁複的科技系統,絕對有著更具耐用的特質。

在簡單的齒輪相接原理下,去除了液壓油媒介,也沒有繁瑣的電子系統介入,手排系統的確是耐用保證的不二法門,因此造就了手排車款較一般自排車款更低的價格,理所當然成為了入門車款的最佳選擇。而在精打細算的買家考量下,手排車款也成為了歐洲消費者們考量實用與耐用性後,所選擇的購買車款,不為什麼,就是因為其具有的操控樂趣、耐用特質與維修優勢。

此外,由於歐洲許多國家與台灣相同,也擁有多山地型,此地理環境對於手排車款而言,更是在適合不過的駕駛環境了;或許有讀者會認為,台灣擁擠的交通狀況,實在不適合駕駛手排車,可是別忘了,在目前全球汽車數量暴增的情形下,歐洲許多城市塞車的情形並不會遜於台灣!但為何人家消費者仍可樂於駕駛手排車?不是人家比較刻苦耐勞,而是因為人家有抓到訣竅喔!

或許你想要入主手排車款,但礙於對於手排的認知,僅止於當初考駕照時的短短一個月駕訓課程?當初只記得死背如何將車輛中多如繁星的「點」對準路面上的特殊記號,忘了跟教練請益手排車更多駕駛技巧?沒關係,接下來一連串的報導,AutoNet將會給你精采的介紹,而且重點是…免費的喔!

   新聞列表(06/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