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氫氣車RX8 Hydrogen RE離開日本,到挪威打天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1/2006)
字級設定:
關於氫氣燃料的研發與推動,MAZDA在今年初不落人後,推出一輛可使用石用和氫氣的MAZDA RX8 Hydrogen RE,出租給日本的公司行號。

歐洲的朋友也不必心急看不到這款車,它即將在8月22日於挪威Stavanger舉辦的能源展覽會ONS2006中現身。MAZDA更會藉由挪威的第一個氫氣加油站,風風光光的在日本以外的地區,正式讓歐洲民眾一睹這台氫氣車的風采。

挪威氫氣燃料組織的經理Brage W. Johansen強調,推動氫氣燃料的計劃,一直面臨著「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典型問題。車廠等著加油站供給氫氣燃料,再推出氫氣車款,而加油站又左顧右盼,等著更多氫氣燃料車推出後再做改變。等來等去也不是辦法,於是30多個來自挪威當地的政商和民間團體,不管三七二十一,攜手打造挪威首間氫氣加油站。

「我們決定不顧風險,先興建第一間氫氣加油站再說,現在大家都看到了,已經吸引第一批的氫氣車來到。」Brage高興的說。隨著MAZDA RX8 Hydrogen RE的到來,挪威已計劃在2007年的春季於Grenland開闢第二家氫氣加油站,對於推動氫氣燃料的普級化有著絕對長遠的效益。

   新聞列表(07/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