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肯定,SUZUKI Cervo榮獲日本Good Design 2007獎項榮耀!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4/2007)
字級設定:
相信凡是涉足設計領域的人,都曉得日本有個很重要的年度設計獎項─〝Good Design〞。凡是能獲得Good Design獎項的廠家與產品們,均是代表著審議項目通過主辦單位與評審們嚴謹的審核,才能獲此殊榮,也因此各方為了得到Good Design的青睞,莫不卯足全力研發更好用、更有設計感與未來性的產品。而SUZUKI 新世代的小車Cervo也拿下「2007 Good Design賞」的獎項,顯見Cervo的真實力。

繼之前我們報過MITSUBISHI FUSO的大型卡車Super Great與大型遊覽巴士Aero Queen/Aero Ace拿下2007年度商品設計獎之後,SUZUKI也以 Cervo這台小車拿下「2007 Good Design賞」的獎項。SUZUKI Cervo可是以海外版Alto的新世代基礎車款為目標,於2006年11月所推出的小型戰略車款。為了符合日本政府對於K-Car級距的規範,也為了「小車也能有大空間」的設計潮流,因此Cervo在3395×1475×1535mm的車身尺碼下,以略微挑高的車頂和車頭極小化的配置,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若再配上多樣且個性化的配備、具有惡魔系時尚感的車身設計、四速手自排的配置,以及以0.66升的VVT可變氣門引擎為基礎,所推出的最大馬力為54hp/6000rpm,峰值扭力為6.4kgm的自然進氣版本引擎,和最大馬力為60hp/6000rpm,峰值扭力達到8.5kgm/3000rpm的水準的渦輪引擎等兩種動力選項,Cervo的現身不僅穩固SUZUKI身為輕型車王國的地位,同時也頗得年輕族群的心,無怪乎SUZUKI Cervo能榮獲日本Good Design 2007獎項榮耀了!

而關於Good Design這個日本年度設計大獎,乃是日本經濟產業省於1957年所成立的獎項(當時經產省的名稱是通商產業省),而後自1998年的第42屆〝Good Design〞開始,經產省就把業務轉由財團法人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所主辦,並依照產品屬性分為四大類別,分別是商品設計部門、建築環境設計部門、傳播媒體設計部門、新領域設計部門,另外增設終生成就獎。因此能獲得Good Design的青睞,對於日本產業界而言,可是一項備受肯定的殊榮呢!

恭喜SUZUKI Cervo榮獲日本Good Design 2007獎項的榮耀!

   新聞列表(10/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