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車展速報─HONDA發布東京車展參展軍團名單!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11/2007)
字級設定:
隨著二年一度的東洋車祭─日本東京車展的開催日越來越近,身為地主的日本車廠們也開始逐步公佈他們參展東京車展的參展概要,而今繼SUZUKI、SUBARU之後,HONDA也公佈了他們參與東京車祭的參展陣容,而除了先前我們所報過的車款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HONDA二台概念車的全球首演─CR-Z和PUYO。

CRX的後繼原型車款─CR-Z

若看到CR-Z的模樣,你可能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CR-Z是我們一直持續追蹤,被視為CRX後繼車款的小型概念轎跑車。CR-Z是〝Compact Renaissance ZERO〞的全名縮寫,藉由原廠「創造出新生的Compact車款,回歸原點的挑戰的」意念,HONDA CR-Z呈現的是未來式動感造型。不管是大鼻式的大面積水箱罩造型、銳利的LED頭燈,改以攝影機取代,形狀銳利富流線造型的車側後視鏡、延伸至車尾的大面積全景式玻璃車頂與後窗,中置雙出尾管與LED尾燈相搭配的個性車尾、性能味十足的5芒星式19吋輪圈、以〝Hi-TECH & EMOTIONAL SPORTS〞為概念,宛如太空船般,未來感十足的車室設計,以及Hybrid動力單元,讓HONDA CR-Z這台小型概念轎跑車呈現了HONDA小型轎跑車的多元未來式。

輕柔的未來都會小車─PUYO

除了擔當未來HONDA小型轎跑車發展樣版的CR-Z概念車之外,HONDA也發表了長相奇特可愛的都會小車,取自日文擬聲辭,用以形容摸起來很輕柔、柔軟的〝Puyo Puyo〞,HONDA PUYO呈現的是與NISSAN PIVO2不同,另一種截然不同可愛感的都市概念車款。除了看起來就很輕柔、柔軟的圓Q車身造型之外,車室整體也以方盒狀概念創造最大車室容積,而除了以燃料電池作為動力系統來源之外,PUYO也以集所有功能於一身的簡潔化儀表設計,搭配全面性的線傳科技以搖桿操作方式取代傳統方向盤,再配上可以幾乎在原地進行360度旋轉的動作的四輪轉向系統,不僅大幅降低在都會行動需佔用的空間,同時也像NISSAN PIVO2一樣,開啟了未來都會小車的多元發展性。

除了上述2輛概念車款之外,HONDA還會預定展出FCX Concept、Civic系列(含Type-R Racing concept vehicle與Hybrid Racer)、Inspire、Step Wagon、Step Wagon spada、S2000 Type-S、Fit系列(含RS與福祉車型)、Accord Diesel,以及身著地球塗裝的HONDA RA-107 F1賽車…等18種車款與多項新技術,在在都顯示HONDA東京車展參展軍團的軍容有多壯觀了。

從HONDA的東京車展參展軍團名單來看,果然可看到〝The Power of Dreams〞的精神標語的精神實踐。

   新聞列表(10/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