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安全科技再獲大獎肯定!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4/2007)
字級設定:
 
VOLVO所研發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獲得了世界交通安全論壇的高度肯定。
 
先前曾報導過VOLVO關於兒童兒全座椅的卓越成就,不僅從60年代便開始投入心力研發,至今經過多年的演進,更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內建式安全座椅設計,而這創新的設計,更獲得了今年World Traffic Safety Symposium世界交通安全論壇的高度肯定,獲得了汽車製造商的一等獎殊榮。

 
藉由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的調整,更可與安全帶與側向氣簾達到最佳防護效果。
 
今年的世界交通安全論壇評審委員中,包含有NHTSA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美國交通安全基金會、全國公路安全基金會、紐約警察交通安全分部等專業單位,根據對於車廠對於安全科技與所投入的研發新力與結果作出評選,最後決定將汽車製造商中的一等安全大獎頒給VOLVO車廠,以表揚VOLVO對於車輛兒童安全的高度貢獻。

VOLVO藉由多年經驗所研發的雙階段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無須外加外掛式安全座椅,只要依照原先車內所建構的設計,將椅面與兩側的支撐作調整,便可乘坐體型較成人來得小的孩童,且兩階段的設計更可允許不同年齡孩童乘坐;不僅如此,為了提供每位小孩最安全的防護,不僅座位可以調整,安全帶的緊束位置也可作調整,避免不當的安全帶位置在意外時傷害到小朋友身體。

根據調查指出,合適的兒童安全座椅可以讓孩童於意外時獲得最佳的安置與保護,減少孩童腹部的傷害;不僅如此,安全帶的位置同樣重要,避免緊束時誤傷孩童的頸部或其他重要部位;根據調查,父母親對於兒童安全座椅的使用觀念還是極待提升,無論是美國、歐洲等地錯誤使用安全座椅比例仍偏高,如果能使用VOLVO所研發的內建式安全座椅,將可有效的減低父母親選購不當安全座椅的機會,大大增進車上兒童安全防護。

此VOLVO全新研發的雙階段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今年秋天開賣的VOLVO XC70就將搭載,還有明年二月導入市場的V70等車型,相信未來VOLVO旗下車款也會將此配備普及化,以進一步提升VOLVO視為最高宗旨的安全造車理念。

   新聞列表(04/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