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FORD Mondeo國產化規格確定,價格落在80-100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4/2007)
字級設定:
飛了超過20個小時,我終於來到南歐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因為FORD非常重要的戰略車、也曾在007電影擔任龐德座駕的新Mondeo,在這裡舉辦為期長達一個月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當然AutoNet也在受邀名單中。

從去年007龐德電影「Casino Royal」開始,FORD新世代Mondeo藉由一連串的造勢活動,吊足了全球消費者的胃口,並在日內瓦車展前夕方公佈正式最終量產面貌,且於中國上海車展進行四門版首發,歐洲FORD更率先以英鎊公佈售價,這一路的行銷策略,就是要刮起強烈的Mondeo炫風!

這麼重要的車款,在歐洲共有四門、五門斜背、旅行車三種,為了因應台灣民眾的購車習慣和喜好,台灣福特六和不僅要導入國產化,車型上依然為傳統四門房車,但五門旅行車則列入考量計畫中。根據福特六和表示,車身尺碼達4855×1886×1500mm的新Mondeo,在路線上分為Ghia(木紋飾板)與Titanium(金屬飾板)兩種,而導入台灣的將採用接近Titanium模式,也就是內裝將走個性化路線,外觀則延續「Kinetic Design」、日前於台灣首度亮相且為亞洲第一個市場登場的i-MAX風格,並為了迎合國人口味,水箱護罩將改為更為氣派的三輻橫柵式設計,且17吋輪圈均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此外後視鏡鑽帶指示燈也會出現在國產版車型上。

2850mm的軸距,可算是同級車最長者,甚至直追BMW 5系列、M-BENZ E-Class,比起現行款Metrostar更足足多出96mm,因此空間寬敞度必有明顯提升。動力上雖然歐洲原廠有四具汽油引擎和三具柴油心臟可選擇,這回福特六和更大膽採用2.3升汽油(161hp)與2.0升柴油(130hp)兩種引擎配置,且全數搭配國產車首創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配備方面,HMI數位人性多功能化介面(原廠稱為FORD Convers+)、雙區域恆溫空調(B柱出風口)、真皮電動座椅、CD音響系統、MP3外接音源插座、遙控中控鎖、電動後視鏡、天窗、HID、AFS轉向頭燈等都,可都隨等級有所差異,另外ABS、EBD、EBA也都隨車附贈,為了對應大扭力的安全性,ESP電子動態穩定系統列為2.0柴油引擎的標配。

售價方面,雖然歐元居高不下,且不少零件來自歐洲,但福特六和還是希望能在市場上具競爭力,因此新Mondeo的價格帶將落在80-100萬元之間,而AutoNet則預估從78.8萬元起跳到96.8萬元不等,但實際如何就等正式國產化後就揭曉!

而在歐洲的試駕心得,別急,絕對會陸續和大家一起分享!





   新聞列表(05/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