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黏稠的納豆HONDA最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4/2007)
字級設定:
HONDA竟然也發展黏黏稠稠、常被蠟筆小新拿來當玩具的納豆劃上等號,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難道HONDA想要解決能源問題想到瘋了嗎?居然要用納豆當成動力來源?

其實非也,HONDA之所以和納豆有關係,完全是旗下子公司HONDA TRADING的功勞,成立於1972年的HONDA TRADING,公司業務從紙張、資源材料、輕金屬工業、模具、鋼鐵到水產、大豆、稻米都有,算是HONDA汽機車發動機研發之外的事業體,而這回藉由在東京所舉辦的「第12屆國際食品素材添加物展-ifia JAPAN 2007」中,向大眾展現納豆的魅力。

由於1991年HONDA TRADING從HONDA美國俄亥俄州工廠附近,將非遺傳基因種植的大豆進口到日本後,就開始進行與豆類有關的研究,爾後倉敷藝術科學大學的教授須見洋行,才發現納豆裡所含有納豆菌(Bacillus Natto),在長期食用具有溶解血栓、預防糖尿病及骨質疏鬆、抑制高血壓、清除體內致癌物質等特殊功效,2006年更成功地將之變成食品加工用途。當然沒有HONDA TRADING的大力支援下,可能至今大家還搞不懂納豆有何神奇之處。

納豆,這種發酵而成的日本傳統食物,這幾年來可是相當風光,縱使有股特殊味道,除了日本人能接受外其他人實在很難張開雙手擁抱,但如果告訴你這種食品可預防心血管疾病,你要不要嚐嚐看?


   新聞列表(06/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