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持股超過51%正式成為VW AG大股東!
AUTONET記者:曾力恩(03/05/2008)
字級設定:
 
PORSCHE持股超過51%正式成為VW AG大股東!
 
VW AG日前召開股東大會正式批准PORSCHE所提出的增資案,增資案批准後,使得PORSCHE於VW AG的持股從目前的31%,一舉過半達51%,PORSCHE在這份增資案中亦將花費多達二百億美金,折合新台幣約為6,216億元。

根據消息指出,PORSCHE雖然擁有過半的VW AG股權,但大體上不會影響兩家集團目前的營運與人事情形,而交易案亦將經過多年的陸續增資資金才能陸續到位,大體上兩間集團的營運仍然互不干涉,也就是PORSCHE還是PORSCHE,VW AG還是VW AG。

追根究柢,PORSCHE此大動作其來有自,PORSCHE即將於2009年發表搭載柴油引擎的Cayenne車款,基於集團資源共享原則,PORSCHE極可能會使用AUDI旗下車款所使用的3.2升雙渦輪增壓柴油V6引擎(最大馬力300hp),而V8、V10、V12柴油引擎也都在可能範圍之內。可見得是,兩集團在未來將有更多、更密切的技術交流。

日前AutoNet批露PORSCHE位於德國斯圖特加(Stuttgart)的車輛裝配廠,在製造911與其它系列車款的生產線發生火災,使得車廠進入停擺狀態,經過搶救後,在完成基本設施的恢復後,工廠已經復工以避免損失擴大。

   新聞列表(03/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