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merican Style SUV-OPEL Antara 2.0柴油CDTI台灣首試!(四)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05/2008)
字級設定:
 
開著Antara 2.0柴油CDTI於路上奔馳,別看它外表一付笨笨的模樣,加速起來可是很夠勁的。
 
開著Antara 2.0柴油CDTI於路上奔馳,別看它外表一付老實的模樣,加速起來可是很夠勁的。150hp的最大馬力、32.6kgm的峰值扭力,讓Antara 2.0柴油CDTI要抓緊空檔超車也是輕鬆寫意的。

 
動力系統搭載一具2.0 CDTI ECOTEC柴油動力,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4000rpm、峰值扭力可達32.6kgm/2000rpm。
 
說到操控,車輛所搭載的底盤系統為關鍵因素。Antara 搭載的底盤代號為 「TE」,也就是 Theta + Epsilon 的意思。Theta 底盤是 GM 針對中型 Crossover SUV 開發的底盤;Epsilon 底盤是近幾年 GM 旗下最成功的底盤設計包括OPEL Vectra與SAAB 9-3等都能見到Epsilon的蹤跡。

TE 底盤就是結合 Epsilon 底盤的操控與紮實(前懸吊) 、Epsilon II 底盤的四輪驅動擴充能力與Theta 底盤的舒適與越野性能(後懸吊),所開發出來的全新 SUV 底盤;簡言之,就是一款具備 Crossover SUV 越野能力的 Vectra 底盤。

有了Vectra加持,Antara於路上奔馳時也能很剛猛。拜2.0 CDTI柴油動力於2000rpm時,即能爆發32.6kgm的峰值扭力,起步加速絲毫不顯遲鈍。方向盤的轉向反應更是有別於OPEL其它車系較為輕手,原來為了SUV考量,原廠亦最做了特別調教。

Antara搭載的SSPS 速度感應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會依車速高低提供不同的轉向回饋感。16.43 : 1 的轉向齒比,較 OPEL 其他車型幅度更大,轉動時也更為輕盈,有助於在越野路面上的細微轉向修正與控制。實際路試時就是少了那麼些OPEL的硬派扎實風格,但如此的設定將更能為開慣日系車的車主接受。

即便是一般日,通往山區近郊的道路仍然車多,抓住眼前短暫的空檔,重踩油門,Antara隨即呼嘯而過。動力輸出以線性為主,加速性表現讓人滿意,如果是個苛刻的車主,將變速系統切至手排模式時,動力傳遞也會更為直接。開著Antara於山道中狂奔,有何不可!

當進入彎道時,Antara SUV的身型與車高不免讓人有些擔心運動性與穩定性;事實上,入彎時,Antara車身搖擺的程度並不大,車尾的動態亦能掌握不會覺得車尾屁股很難帶動的感覺。

談到安全性,四輪傳動的Antara更是帶給車主完整的防護。Antara 的主動式四輪傳動系統,不僅會根據輪胎打滑狀況,適時調整不同的扭力輸出;除此之外,還會根據方向盤轉幅、側向加速 G 值、偏滑狀態、煞車使用狀態、引擎扭力、引擎轉速與油門使用狀態等參數,與車上的各項主動式行車電子輔助系統,包括ABS、ESP Plus 等系統完全整合,徹底發揮主動安全防護。

考量Antara的車身高度,ARP 主動抑制翻覆系統,是 Antara 之 ESP Plus 系統的另一項新增功能。高重心的 SUV 車型,最致命的行車危險狀態,就是發生高速失控翻覆意外。ARP 主動抑制翻覆系統,會依據突發性轉向(例如緊急更換車道)與一般駕駛狀態(例如大弧度高速過彎),發揮不同的翻覆抑制修正功效。大幅度降低車輛翻覆的意外,確保車內所有乘員的安全。

整體來說,從車價與動力輸出等特性,Antara 2.0柴油CDTI是具有競爭性的。在價格上,由於Antara於亞洲組裝,使得其能以更為相對低的價格切入台灣市場。在實際操控表現上,Antara已不如其它OPEL車款如此的有個性,也許有人會質疑:「那就不是OPEL了!」但我會說硬中偏軟的懸吊設定,將更適合台灣坑坑巴巴的道路品質。

相較於日系SUV較軟的懸吊設定,短程行駛時相當舒適,但要開長程時就較為容易感到疲累。Antara硬中偏軟的懸吊設定,更適合長途行駛,無論駕駛還是後座乘員較為硬調的懸吊系統,久坐較不容易感到疲累。面對台灣滿佈坑洞的路面,懸吊系統亦能適時的吸震,開慣日系SUV的車主,Antara 2.0柴油CDTI可以是換購時的選項之一。

 
入彎時,Antara車身搖擺的程度並不大,車尾的動態亦能掌握不會覺得車尾屁股很難帶動的感覺。
 
 
Antara搭載的SSPS 速度感應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會依車速高低提供不同的轉向回饋感。
 
 
簡潔易讀的儀表板。
 
 
Antara 的主動式四輪傳動系統,會根據輪胎打滑狀況,適時調整不同的扭力輸出。
 

   新聞列表(08/05/2008)

American Style SUV-OPEL Antara 2.0柴油CDTI台灣首試!(四) American Style SUV-OPEL Antara 2.0柴油CDTI台灣首試!(三)
American Style SUV-OPEL Antara 2.0柴油CDTI台灣首試!(二) American Style SUV-OPEL Antara 2.0柴油CDTI台灣首試!(一)
OPEL 德國/歐普Antara
日期
全新2011年式OPEL Antara,2011年春天歐洲上市!
02/11/2011
成熟大氣之作:2011年式OPEL Antara小改款現身
11/25/2010
為Captiva投產暖身?OPEL Antara安德拉中國市場開始出清!
08/12/2010
2010年式巴西版CHEVROLET Captiva跨界休旅車巴西版追加動力旗艦!
12/23/2009
OPEL Antara正式於西班牙發售二驅平價版本!
12/15/2008
American Style SUV-OPEL Antara 2.0柴油CDTI台灣首試!(四)
08/05/2008
American Style SUV-OPEL Antara 2.0柴油CDTI台灣首試!(三)
08/04/2008
American Style SUV-OPEL Antara 2.0柴油CDTI台灣首試!(二)
08/01/2008
American Style SUV-OPEL Antara 2.0柴油CDTI台灣首試!(一)
07/31/2008
OPEL Antara韓國版DAEWOO Winstorm MAXX正式發表!
06/25/2008
達卡首度停賽!OPEL Antara RR越野身手,無法施展
01/07/2008
二度出征!OPEL Antara RR將參與達卡越野賽事
12/24/2007
〈快訊〉PONTIAC Torrent停產後將由SATURN Vue衍生新車取代
12/18/2007
德國埃森車展速報—IRMSCHER期以Antara引目光!
12/06/2007
〈快訊〉OPEL Antara跨界休旅車以GMC Terrain之名日前於科威特正式發表
12/03/2007
〈快訊〉OPEL Antara以 GMC Terrain之名在中東市場發售
11/27/2007
〈快訊〉OPEL Antara將在俄羅斯投產進軍前蘇聯市場
09/28/2007
IRMSCHER看Antara—越看越性能!
08/23/2007
〈快訊〉OPEL在歐洲發表Antara專用 Flex-Fix單車固定架
07/16/2007
眼鏡蛇纏繞!OPEL Antara擺脫斯文!
06/15/2007

-1-  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