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重回WRC廠隊行列?
AUTONET記者:Eddie(08/08/2008)
字級設定:
2006年起,當PEUGEOT、SKODA、MITSUBISHI離開了廠隊組的WRC世界越野拉力賽車行列後,WRC相當盼望有其他車廠可以再投入賽事來吸引觀眾眼光。根據報導顯示,VW已經開始徵詢有關參加WRC比賽的相關事項,由公司的賽車部門主管Kris Nissen,赴芬蘭會見許多官方代表以及車隊主管。

儘管身為世界最大車廠的一員,VW集團的賽車部門卻非常不活躍,AUDI僅參加Le Mans原形車賽與德國房車賽(DTM),SEAT以Leon參加英國還有世界房車錦標賽,還有SKODA參加P-WRC,完全不涉入F1賽事、NASCAR與WRC。VW自己僅直接以Touareg參加Dakar達卡越野賽、Scirocco參加Nurburgring 24-hour enduro,還有低階的Formula 3。

無論如何,WRC對於VW而言,是個好機會來對FORD、SUBARU、CITROEN還有新加入的SUZUKI車廠下個馬威,FIAT與RENAULT也有機會成為WRC的新客人,不過目前只有靜待時間才知道哪個車廠會跨出WRC這類世界比賽的一大步。

   新聞列表(08/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