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另眼相對,PGO X-Hot 125試駕(動態總結)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08/2009)
字級設定:
當太久的捷運通勤族,拿著X-Hot 125的磁石鑰匙要操作多功能整合的啟動開關顯得有些生疏,況且先前筆者的代步車是上個世紀的產品,面對目前市面上流行的all-in-one功能的鎖頭,倒是三不五時會有不經意彈開油箱蓋的窘境;在瞭解各段功能之後,以期待的心情發動了X-Hot,轉速表即刻進行歸零校正,帥氣的掃了一圈,科技與娛樂效果十足!

 
整體看來,PGO在X-Hot 125的用心可以從配備看出程度。
 
X-Hot 125原廠配置由華豐輪胎所生產的QUICK Q002輪胎,尺寸為前輪110/70-12,後輪為120/70-12;除了輪圈相當貼心的已經貼好時下流行的反光輪圈貼紙之外,前輪碟盤為改裝等級的浪花碟(220mm)搭配單向雙活塞卡鉗與金屬油管,與這套相當有誠意的箝制動系統搭配的鋁合金材質前叉也不算含糊,前輪整體營造出的運動感在視覺上給對手狠狠的一道重擊。

而後輪則是維持單槍避震的設定,不過補上氣瓶與可調式彈簧,表現應該足以承受輕度越野的操作;引擎方面,與先前車款iME採相同的動力系統,四行程強制空冷125cc噴射引擎,壓縮比9.9:1,最大輸出馬力和扭力分別為10hp/7500rpm、1.0kgm/6500rpm;並且搭載含氧感知器,自動調整空燃比來讓燃油效率維持,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所測試出的平均油耗為48.2km/L,符合五期環保的標準,對於通勤使用也可以是不錯的選擇。

起步的力道拜排氣回壓所賜頗有拉扯的感覺,低速回油再補能夠有相當靈敏的回饋,一路加速至將近50km/h才有慢慢趨於穩定的感覺,中高速域到80km/h開始感覺到阻力,力道慢慢消失在轉速表上,接著轉移注意力到車身穩定,並無太明顯的引擎震動與巔簸,即使在雨天裡奔馳於繁忙的忠孝東路車陣中也頗能姿意的穿梭,而後單槍避震在切換車道間所表現的持穩令人相當滿意,遇坑洞前的減速,除了油壓前叉回彈力道溫和之外,整體車體的韌度也頗有越野架勢。

X-Hot 125座墊為防滑膠皮材質,加上乘坐角度適中,不會有前滑的困擾;而座墊底下的置物箱空間在前段深度不足一頂全罩式安全帽,但是四分之三罩帽型卻是剛剛好之外,後段還有半罩勉強的空間,不過車體寬度730mm內的空間應用已經是相當充分了。

整體看來,PGO在X-Hot 125的用心可以從配備看出程度,而根據PGO表示,包含金屬止滑踏板與迷彩圖裝等改裝部品也將於日後由原廠推出,看準台灣速克達改裝市場長久不衰的契機,原廠部品的操作是國際品牌必經之途,特別是在素有速克達王國的台灣。

 
X-Hot前輪整體營造出的運動感在視覺上給對手狠狠的一道重擊。
 
 
墊底下的置物箱空間在前段深度不足一頂全罩式安全帽,但是四分之三罩帽型卻是剛剛好。
 
 
騎士身高175cm
 
 
而後單槍避震在切換車道間所表現的持穩令人相當滿意。
 

   新聞列表(01/08/2009)

另眼相對,PGO X-Hot 125試駕(動態總結) 另眼相對,PGO X-Hot 125試駕(靜態細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