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缸引擎仍未成熟,VW Up都會迷你車將搭載現行三缸汽油引擎
AUTONET記者:Frank(11/09/2010)
字級設定:
 
VW寄予厚望的Up都會迷你車預計將於2011年正式量產。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將成為VW未來小型車平台基礎的Up都會迷你車,可望於2011年正式量產,不過其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將不是當初預計的小排氣量雙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是沿用現行的1.2升三缸汽油引擎,或是1.4升三缸柴油引擎,原因則是雙缸汽油引擎尚未成熟?

 
相對於VW的不成熟論,FIAT已開發出0.9升TwinAir雙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搭載於500之上。
 
此消息據稱來自VW科技研發部門,其表示Downsizing動作雖是目前各大車廠的共同目標,不過降低排氣量並非唯一目標,如何提升引擎輸出效率並降低廢氣排放也同樣重要,此外,以汽車需求而言,現行的1.2升三缸汽油引擎或1.4升三缸柴油引擎,都已經接近一般消費者可接受的下限了,再往下縮減到1.0升以下的雙缸設定,無論動力輸出或耐用度都會有很大問題。

因此即將於2011年量產的Up都會迷你車,上市時將會搭載現行的1.2升三缸動力,儘管其成本高昂且運轉品質不甚出色,但至少可確保其耐用度無虞。同時VW也將繼續開發小排氣量雙缸引擎,待其動力輸出及耐用度皆符合標準後,才會取代現行的三缸引擎。

不過諷刺的是,FIAT才剛於年中發表全新的0.9升TwinAir雙缸汽油引擎,並實際搭載於都會小車500之上,在小型渦輪增壓器的輔助下,其最大輸出可達85hp/14.8kgm,與傳統的1.4升汽油引擎相比,動力輸出提升了23%,廢氣排放量則減少30%,且無論搭配手排或自手排變速系統,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在100公克以下。

此具由FIAT自家開發的TwinAir雙缸引擎除了耐用度尚須時間證明之外,各方面表現都符合VW對小排氣量雙缸引擎的要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小排氣量引擎並不代表其售價會更低,以500車系來說,搭載TwinAir引擎的車型在歐洲當地售價與過去的1.4升車型相當,還比最入門的1.2升車型略貴一些,看來VW考量的絕對不只有引擎的成熟度,開發全新引擎所帶來的高昂成本才是真正主因!

   新聞列表(11/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