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國電動車大戰開打,RENAULT佈局周邊商機,PSA注重產品推廣
AUTONET記者:Gilbert(12/02/2010)
字級設定:
 
RENAULT選擇與連鎖超市合作推廣電動車的佈局,頗有搶佔周邊商機的企圖心。
 
今年9月法國PSA與RENAULT兩大汽車集團相繼宣佈將加速電動車的發展,而且首批的電動車款也計劃在12月間進行上市。但是電動車要能夠進一步的普及化,恐怕還面臨著許多周邊軟硬體配合等困難,因此無論是法國政府與民間企業,都準備積極的在全法國境內進行充電站等週邊設施的建設計畫。

 
PEUGEOT iOn電動車計畫在年底於法國上市。
 
對於電動車的充電問題目前主要有兩種解決方案,首先是廣設充電站讓電動車得以隨時進行充電,但這樣的方式將花費較久的時間,也大幅減損了電動車的實用性,因為若是使用一般的電源必須花費近8個小時,而使用高壓快速充電僅需30分鐘,但設立這樣的充電站成本卻較為高昂。第二是採取電池交換的方式,如此一來便可快速的以電池更換的方式讓車輛繼續行駛,但是這樣的作法得先統一電池的規格,而且還需要大量設置電池的儲存交換設施,恐怕也需要相當高昂的成本才能達成。

也因此,目前RENAULT-NISSAN聯盟已經聯合了法國的連鎖超市E Leclerc進行合作,期望利用該連鎖超市在法國的廣泛分佈,計劃在超市停車場建立電動車的充電站,雙方計劃在2011年於50個E Leclerc超市據點的停車場興建電動車的充電站,並將希望在2012年提高至150個據點,遠程目標則是在2015年提高至500個據點。至於在停車場中所設立的充電站數量,則以電動車的普及率來進行調整,但是最終目標是在2020年時能夠達到26萬個充電站的目標。而為了加速電動車實用化的,RENAULT-NISSAN聯盟甚至計畫與E Leclerc超市合作,進行電動車短期租賃的服務。

而相較於RENAULT-NISSAN聯盟投入充電站的佈局,PSA集團目前則較專注於投入電動車的銷售業務,旗下的PEUGEOT與CITROEN兩大品牌分別與MITSUBISHI合作開發出iOn與C-Zero兩款電動車,並且預計就在年底前進行上市。

 
圖為MITSUBISHI於北美市場推出的寬體版i-MiEV。
 

   新聞列表(12/0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