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量產版命名〝i8〞!?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29/2010)
字級設定:
還記得BMW今年七月在台北首度現身的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於未來線條雕塑下,滿腹裝載著現行車系所運用的最新科技結合,相信上個月初原廠宣布其將正式投入量產的消息,一定讓不少人為之振奮,而今其更傳出將以〝i8〞作為命名!


BMW電動車將以i系列之名問世的計劃早在先前就已公佈,因而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的量產式樣以i為首並無意外,而8所代表的可能為對過去E31世代8-Series的緬懷,也可能會是其後繼,據消息指出該命名模式在未來可能會如現有車系般依車型以數字區分,也就是說1-Series、3-Series、5-Series等在電力系統入替後可望異名為i1、i3、i5,至於旗下首款Megacity Vehicle由於較現行1-Series級距再下一階,因此不排除將名為i0。

BMW Megacity Vehicle的未來雛型

經典的8-Series雙門身形

透過一系列關於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的資料統整,其量產式樣將以1.5L三缸柴油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具電動馬達的油電複合動力設計,總合輸出可達328hp,0∼100km/h起步加速則可在4.8秒完成,同時有著高達26.6km/L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99g/km的平均值,並能以純電動模式行駛50公里,加上柴油引擎後最大續航距離則可一口氣延長到700公里!


姑且不論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的量產式樣的未來命名為何,其可能得176,624歐元售價預估(約合新台幣698萬元),或許才是車迷最在乎的重點,如此略低於主要對手M-BENZ SLS AMG E-Cell的187,000歐元(約為新台幣739萬元)行情,未來現身後對節能高級車市有何動搖,就讓我們一同期待其發表上市!

BMW i8的未來敵手:M-BENZ SLS AMG E-Cell


   新聞列表(12/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