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豪華大躍進!全新INFINITI M37試駕(Safety Shield之BSI盲點防撞附警示體驗)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1/2010)
字級設定:
車輛兩側一向是駕駛最難注意的死角,許多意外事故因此產生。

新世代INFINITI M37將BSI(Blind Spot Intervention)盲點側撞預防系統附警示功能列為標準配備,類似系統AutoNet讀者應該會有點熟悉,因為包括VOLVO、FORD、BUICK等車廠均已導入使用車側盲點警示系統,但裝載於M37身上的系統更進一步提供預防功能,可說是極為先進,更為安全,化被動為主動!

原廠說明為,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透過車身多組光學與雷達設備,以後保險桿內左右兩側遠距感應雷達,主動掃描車後盲點,針對車輛後側約三公尺的半徑範圍進行偵側,當車輛可能在變換車道時與盲點區內物體碰撞時,系統除了警示外,厲害的是若駕駛使用方向燈準備變換車道時,系統會先連動車頭光學感應器確認車道之標線,利用左右輪煞車力差異將車輛拉回原車道,保持與側邊車輛的安全距離,以維持行車安全。

實際行駛於漫長最高速限超過90km/h的雪山隧道內,如果是一個人駕駛或者是的確很容易發生精神不濟的狀況,前方視野已經難以掌握,更何況是車側與後方容易被忽略之處。

當有車輛行駛經過M37車身兩側的視覺死角時,透過A柱底部的盲點警示燈黃色燈光的閃與滅,駕駛可以提高對車身兩側之警覺性與掌握,以提升行車安全,儀表板上也會顯示綠色小圖示,代表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一切正常。

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是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與預防功能進行結合,對AutoNet試車組而言,是全新的體驗,也是全新的汽車安全科技。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行經連續彎道(可能誤判),或者是道路標線不清(可能誤判),或者是沒有打方向燈(不會作動),因此駕駛仍需自行專心駕駛,千萬不可過度仰賴科技。

   新聞列表(07/21/2010)

安全豪華大躍進!全新INFINITI M37試駕(乘駕表現) 安全豪華大躍進!全新INFINITI M37試駕(Safety Shield之BSI盲點防撞附警示體驗)
安全豪華大躍進!全新INFINITI M37試駕(Safety Shield之LDP車道偏離預防附警示體驗) 安全豪華大躍進!全新INFINITI M37試駕(Safety Shield之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體驗)
安全豪華大躍進!全新INFINITI M37試駕(ECO Pedal反饋式節能油門踏板體驗) 安全豪華大躍進!全新INFINITI M37試駕(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