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讓世界翻轉CT 200h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5/2011)
字級設定:
於2010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現身的LEXUS CT 200h,除了是LEXUS首度在歐洲推出的掀背車款外,也是全球首款豪華品牌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掀背車款,自推出後也引起全球車壇注目。

外觀造型上CT 200h具有與LEXUS旗下其他車款相似的家族特徵,水箱護罩上緣的箭頭形鍍鉻飾條,恰與兩旁的銳利頭燈造型及LED晝行燈相呼應,而粗壯的C柱造型與後窗設計,更與RX有著類似的風格,16吋10幅式鋁圈也採用內外5幅式交錯樣式,提供不錯的視覺效果,整體造型頗具動感跑格,也無怪乎和泰以〝Hybrid Sport〞作為CT 200h的形象主軸。

動力方面CT 200h採用與TOYOTA Prius相同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具備VVT-i進排氣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技術、ETCS-I智慧型電子節氣門、EGR廢棄冷卻循環控制等引擎科技、可輸出99hp/5200rpm最大馬力與14.5kgm/4000rpm峰值扭力的2ZR-FXE 1.8L直四汽油引擎,結合可輸出80hp/21.1kgm的永磁電動馬達與HV鎳氫電池模組,以PCU動力控制模組加以做出動力輸出方面的協調,合計可輸出約134hp的最大馬力,搭配Hybrid 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有著0-100km/h加速10.3秒的表現,且具備平均油耗22.7km/L,市區油耗更可達31.78km/L的驚人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壓低在94g/km,在節能減碳方面的效果頗為顯著。

同時,CT 200h在底盤方面採用較為硬朗的歐規設定,前懸吊搭載獨立麥花臣系統及輕量化鋁合金設計,可大幅減少煞車時車頭頓挫的不適感;後懸吊則搭載擁有貼地性更佳的獨立雙A臂系統,可提供更為完整的路面回饋。而在頂級版與頂級NAVI版兩個等級,還搭載了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藉由看似在前/後避震器塔頂上所安裝的車身上拉桿結構中,改為使用一種內含有緩衝結構的拉桿,其主要的功用就是要快速吸收車身的震動,達到制震、穩定車身的最佳效果。

內裝方面維持著LEXUS一貫的日式精緻豪華風格,並加入些許運動與科技氣息於其中,在儀表板上方、中控台兩側,均採觸感細緻的皮革作為包覆,並以優雅的白色縫線縫製,提供更具運動風格的質感。飾板部份則嚴選梣木及孟宗竹等兩種原木材,經過20道師匠工法打造出深具雅致風情的原木內裝。同時在內裝顏色搭配也提供共11種選擇,在座椅、車門飾板等部分亦呈現出2 tone的運動風格。此外,CT 200h也配備了「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可選擇SPORT跑車模式、ECO節能模式、EV純電動模式或 NORMAL MODE一般行駛模式。在SPORT跑車模式下,動力瞬間湧出,同時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將會延遲介入時間,儀表板也由原本的Hybrid動力指示表切換為轉速表,而儀表板背光及前艙氛圍燈,則轉換為充滿動感的紅色。若是切換為ECO節能模式,動力輸出及空調設定即調整為最佳節能狀態。而在ECO節能、EV純電動及NORMAL一般行駛模式時,儀表板背光及前艙氛圍燈,則轉換成深具科技感的藍色,讓車主享受CT 200h的所帶來的駕馭樂趣。

採LED背光源的儀錶板搭配LCD中央資訊顯示幕,可顯示一般旅程電腦資訊及Hybrid動力來源的轉換。榮獲2010年iF設計大獎的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只需透過位於排檔桿下方搖控桿及整合式按鍵,彈指間就能輕鬆的進行NAVI衛星導航系統、空調、音響等功能操作,駕駛者能更專注集中於前方路況。使用Remote Touch遙控桿完全不需學習,且當移動到EMV多功能整合資訊系統畫面上選項時,會有回饋動力,操作時透過清晰觸覺帶來更安心的使用感受。

CT 200h同時搭載LEXUS Premium Sound音響系統,多具揚聲器均使用更輕量化、彈性更佳的竹炭樹脂振膜,呈現出聽感更為自然、反應更快及解析度更高的音質,讓駕駛在擁有絕佳寧靜度的車室內,領略原音重現的感動。其他豪華先進配備,如使用可變容積壓縮機之左右獨立空調、倒車影像輔助系統、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開關、可6/4分離的後座椅空間等,讓車體的舒適感與便利性再提昇。

當然,在安全設計層面也不馬虎,採用高剛性車體結構,在離車內乘員最近的車門防撞鋼樑,更採用比核子潛艇鋼板(980MPa)剛性更高的1,470MPa高張力鋼板,側面撞擊發生時,能有效提供更完善的防護。同時並搭配各式主、被動安全防護措施,如ABS防鎖煞車系統、ECB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而WIL頸椎傷害預防系統則可保護乘客最容易受傷的頭部。全車並具備8具SRS氣囊,包含前座雙階段氣囊、膝部氣囊、前後座側邊氣囊及車窗前後大面積簾式氣囊,前乘客座配備Dual-Chamber智慧型SRS氣囊,有效提升意外發生的安全防護。

   新聞列表(11/25/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節能動力新指標 LEXUS GS 450h 2012台北車展報導:絕色雙模聯手演繹極致動能之美
2012台北車展報導: LEXUS展示節能與動力的完美結合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超模配超跑,混血名模Akemi香月明美化身LFA超跑女神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氣囊帶安全有保障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東瀛刺客威震車壇IS-F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航太科技打造世紀婚禮車 2012台北車展EXUS搶先報:Hybrid技術讓LEXUS全車系碳排放降低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全方位兼具運動高手GS450h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環保豪華旗艦LS600hL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無與倫比節能環保之作RX450h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7分14秒神話LFA Nurburgring Package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讓世界翻轉CT 200h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