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史上最佳房車508領隊節能個性獅團報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6/2011)
字級設定:
在今年台北車展中,PEUGEOT確定由史上最佳房車508領軍,帶領小改款308、308 1.6 e-HDi、308CC、RCZ、107、207、5008、3008車系登台演出,當然PEUGEOT最引以為傲的節能武器e-HDi,更將成為車展中眾所矚目的焦點。

508

被稱為PEUGEOT史上最佳房車的508在2011年於歐陸上市,以跳脫以往中型房車的格局,先後贏得由The Fleet World 專業媒體所頒發的Best New Car of 2011獎項,以及Next Green Car的2011年最佳大型家庭房車頭銜,並以109g/km的碳排量獲得Next Green Car的32 GCR評等,無論是在車身內裝、外觀設計、動力性能以及節能環保方面都受到肯定。

除了過往的品牌設計精髓外,508的設計還導入了更多優雅、準確與活力,橫排倒梯形的水箱護罩與兩側類三角形的頭燈組、下方的霧燈在車頭組成銳利的視覺焦點,橫柵狀鍍鉻飾條更提升其別緻細膩的質感,沿著流線型的圓弧狀引擎蓋與車身延伸為一體,相較現行其他車款顯得更為內斂及高雅,不只保有浪漫的風格,更增添了穩重的氣度,充滿法式時尚氛圍。

目前508共有1.6自然進氣、1.6THP兩款汽油引擎以及1.6HDi、2.0HDi及2.2HDi等三款柴油引擎選擇,並有四門房車、SW車型及2011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Crossover,每款車型皆提供EGS6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或是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本次台北車展將展出508及508 SW,初期將主打柴油引擎版本,擁有163hp馬力輸出的2.0L柴油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組合將作為主力,而值得一提的是,在508的柴油引擎車款當中,有一款名為e-HDi動力系統的1.6L柴油引擎,擁有新世代Stop & Start引擎怠速熄火裝置,並且匹配EGS6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不僅其平均油耗22.7km/l,其CO2排放甚至僅有115g/km,以尺碼接近4.8米的中型房車而言,著實是表現優異、傲視群雄,也凸顯出PEUGEOT的HDi柴油引擎技術的領先地位。


308

小改款308車系延續PEUGEOT造車理念,一改前代車型類似F1賽車的鼻翼設計,細緻線條彙集的水箱護罩與更具立體科技感的金屬獅子廠徽,搭配全新配備之LED日間行車燈,展現內斂卻不失霸氣的車頭造型;可有效降低風阻的流暢車身線條搭配大型輪拱設計,使車側更呈立體動感;俐落車尾具有刻意拉劃的鍍鉻飾條、全新PEUGEOT金屬廠徽及PEUGEOT品牌字樣,結合極富運動氣息後保險桿,整體而言極具識別性,展現法式經典造車工藝。

改款主力重點308 1.6 e-HDi,搭載符合Euro 5排放法規之全新1.6L e-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以Micro-Hybrid柴油動力科技結合PEUGEOT創新的Stop & Start引擎怠速啟閉系統,系統將於怠速時自動判斷並關閉引擎,同時僅需0.4秒即可快速重新啟動,除了碳排量減少5g/km至109g/km,平均油耗更可有效降低15%之多;此外更標配FAP碳微粒過濾系統、能夠有效過濾99.99%柴油碳微粒,具備更潔淨且更有效率的自我清潔機制。搭配PEUGEOT六速EGC自手排變速系統及高智慧換檔邏輯的308 1.6 e-HDi,並可運用Sport模式按鍵達到更積極動力表現;能讓駕駛主動操作的手排換檔與F1換檔撥片設計,則可進一步提升駕馭樂趣。308 1.6 e-HDi還具備蠕行功能,鬆開煞車、入檔後即同自排變速系統將低速前進,免除傳統自手排之操駕熟悉時間;

安全防護部分,小改款308不僅擁有高剛性車體結構,並採用最新BOSCH 8.1版本的ESP電子輔助系統,包含了ABS、EBD、EBA、ASR、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CDS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及HSA斜坡起步輔助功能;308 2.0 HDi並配備8具SRS輔助氣囊,308 SW 2.0 HDi及308 1.6 HDi車款為6具SRS輔助氣囊,完善守護讓308車系通過Euro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肯定。

除了308 1.6 e-HDi掀背車型,PEUGEOT小改款308車系也一次到位,除了掀背與SW旅行車兩種車型,另有2.0 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及1.6 THP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供選擇。2.0 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可提供163hp的最大馬力及32.7kgm的峰值扭力;曾獲2007-2010年4次國際引擎大賞〝1.4 -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的1.6 THP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可提供156hp/24.5kgm的動力輸出。

308CC

小改款308CC延續PEUGEOT全新造車理念,細緻線條彙集的水箱護罩與更具立體科技感金屬獅子廠徽,揉合獅王氣度與優雅氛圍,搭配全新配備之LED日間行車燈,展現內斂卻不失霸氣的車頭造型;流暢車身線條可有效降低風阻,進一步締造優異節能表現,搭配大型輪拱設計,使車側呈現動感及更具立體的姿態;俐落車尾擁有刻意拉劃的鍍鉻飾條、全新金屬廠徽及PEUGEOT字樣,結合極富運動氣息後保險桿,整體而言極具識別性,展現法式經典造車工藝。

20秒敞篷開啟的連續動作依舊是308CC的特異功能,貓眼遠近雙模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具有AFS主動式轉向、頭燈射角自動水平調整及頭燈清洗裝置功能,車尾的渾圓與厚實,緊實突顯308CC肌力美感,而首創簾式LED高亮度尾燈及第三煞車燈,更具有極高的辨識度,無論遠眺近觀均無法錯認其身影。

動力搭載曾獲2007-2010年4次國際引擎大賞〝1.4 -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的1.6L THP雙渦流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除了具有直列四缸、DOHC、16V等基本結構外,更導入了缸內直噴科技、進氣端VVT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科技,讓動力輸出表現更為直接、反應更為迅速、燃油控制也更為精準。308CC搭載此具引擎並結合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156hp的最大馬力與24.5kgm的峰值扭力,加上優良傳統的底盤設計,加上高剛性車體結構與強化材質,具有高剛性鋼樑的強化A柱及後座防翻滾保護裝置,更提供豐富的操控樂趣。

308CC採用最新 BOSCH 8.1 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包含:ABS防鎖定煞車、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CD動態穩定控制、CBC彎道煞車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等電子化主動安全裝置提供固若金湯的守護。而被動安全部分,308CC不僅標準配備雙前座自動預縮式安全帶、後座兩組三點式安全帶,更配備6具SRS輔助氣囊。主動及被動安全完整結合,使308CC通過Euro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肯定。

RCZ

RCZ為PEUGEOT首部跳脫數字命名方式,以Racing Championship運動概念及Z性能車款作為命名,也是第一部採用全新企業識別獅徽車款,絕美雙門跑車的性感曲線,屢屢榮獲世界肯定,包含第2屆國際汽車節評選全球最美車款、英國Top Gear年度最佳雙門轎跑車及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

跳脫既有造車框架的RCZ,以現代、時尚刻畫未來車線條,強而有力的F1賽車式車鼻、貓眼遠近雙模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倒梯形進氣壩、鍍鉻飾條及PEUGEOT全新家族識別獅徽,使得饒富獅王氣勢的車頭造型更顯立體、俐落;搭配全球首創Double Bubble絕美雙圓弧造型車頂,RCZ的流暢身形擁有僅0.32的低風阻係數Cd值,不僅符合空氣力學更有利於節能表現,以Victor勝利描繪之尾翼線條具有極高辨識度,展現法式美學。為了強調質感,以義大利Nappa真皮材質建構舒適乘坐空間,賽車式座椅設計以細緻觸感使乘坐其中備感絕佳包覆性,中控台設計以優雅融入人體工學思考,提供駕駛直覺式操作介面,簡約的儀表造型不僅清楚容易識別,更將行車資訊整合於內,RCZ專屬表徵之金屬指針式時鐘更展現個人獨特風格。

動力搭載1.6L雙渦流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順暢輸出156hp最大馬力及24.5kgm峰值扭力,結合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Manual」、「Snow」與「Sport」等行駛模式,可因地制宜轉變換檔模式、享受豐富操駕樂趣;此外也提供THP雙渦流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技術,搭配最新Bi-VVT及VVL汽門機構控制科技,激發200hp最大馬力及28.1kgm峰值扭力,結合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盡情揮灑RCZ跑車運動本能。

建構於超高剛性車體結構、PEUGEOT獨到底盤設計及完善主被動安全的RCZ,擁有豐富的安全配備,採用 BOSCH 8.1 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整合多項電子化主動安全裝置,包含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ITC智慧型循跡控制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RCZ也提供HSA斜坡起步輔助功能,可協助駕駛人於上坡或下坡路況欲前進或後退時,自動將車輛進行制動2秒,提供駕駛人足夠的操作時間。

另外,RCZ更配備全新ITC智慧型循跡控制系統,此系統可幫助車輛輕易地脫離惡劣的路面狀況,並自動分析所有包括路面坡度、路面狀況,車輛電腦將藉由獨立及輪替的方式控制驅動輪,使車輛在任何路況都可輕易地進行起步動作。在被動安全上,全車標準配備4具SRS輔助氣囊、雙前座椅安全帶具預縮式功能,並附有拉力限制器,後座外側安全帶也同樣具備拉力限制器功能。

此外,207、107、5008、3008等也都在台北車展中現身,看來PEUGEOT這回陣容龐大,相信在508的領軍下能吸引民眾駐足。
107

207

3008

5008


   新聞列表(12/06/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節能獅王,PEUGEOT 308車系展現精緻柴油動力工藝 2012台北車展報導:PEUGEOT史上最佳房車,獲得各界一致好評的508
2012台北車展報導:名模光芒、時尚魅力相輝映,PEUGEOT法式浪漫完美呈現 2012台北車展報導:PEUGEOT美型獅全員到齊,精彩演繹法式浪漫時尚饗宴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時尚名模-宋依璇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PEUGEOT車展名模迷人登場,共演法式浪漫時尚饗宴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時尚名模-劉姿君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時尚名模-呂欣晏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時尚名模-江政怡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時尚名模-黃景俐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史上最佳房車508領隊節能個性獅團報到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花都時尚小車,PEUGEOT 107吹起法式浪漫風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PSA與BMW共同結晶,1.6L THP雙渦流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法式浪漫敞篷,PEUGEOT 308CC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時尚小獅王PEUGEOT 207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一枝獨秀!207 CC揮灑超值敞篷魅力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e-HDi節能柴力上身!新年式PEUGEOT 308車系環保巨獻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夢幻絕美雙門轎跑RCZ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2011最新力作!PEUGEOT 508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省油又環保,e-HDi柴油動力系統創造環保節能新境界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雙零〞車型演繹,PEUGEOT 5008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獨步全球!PEUGEOT FAP碳微粒過濾系統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SUV、MPV、掀背三位一體,PEUGEOT 3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