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發展電動車不落人後,70輛SAAB 9-3 ePower即將出廠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26/2011)
字級設定:
繼日前傳出SPYKER與中國龐大汽車經銷集團已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好消息後,站穩腳步的SAAB除了持續進行9-4X的生產動作,即將投入測試的70輛9-3 ePower也進入開始組裝的階段,這輛SAAB歷史上首輛零排放的全電動車將以Sport Wagon車型在瑞典境內進行測試。

SAAB 9-5 ePower即將進入瑞典當地的路上測試階段。



搭載前驅的9-3 ePower能夠輸出相當於184hp最大馬力的馬達,搭配上單速變速箱與35.5 kWh中置於腳踏墊底下的鋰電池完成品牌第一套的電池驅動系統,在0-100km/h加速表現上能有9.5秒的表現,極速則是可到達150km/h。其35.5 kWh的鋰電池一次電力滿載可提供2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以瑞典的家用電進行充電則是需要三到六小時可達到滿載,不過透過電壓的調整,充電時間可以再縮短。




9-3 ePower建立在原先汽柴油車的基礎上,僅有幾處特徵轉變為電動車特有的規格,像是儀表中加入了電池電量的顯示、可行駛距離與電子輔助煞車等科技配備,而SAAB除了自家的研發中心投入9-3 ePower的研發外,還找來了Boston Power的電池技術、Sweden AB的Electroengine電動馬達技術、Innovatum計劃管理與Power Circle這家瑞典電池工業貿易的廠商合作,足以代表產品本身的成熟度。

排檔桿的檔位部分也有所調整。


有鑑於未來電動車是個相當有潛力的市場,SAAB當然不可能在這場競爭中自願缺席,畢竟早人一步掌握更成熟的研發技術,就是未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得以佔有一席之地的立基。而從所掌握到的照片中可以看出,9-3 ePower目前正以小規模的方式在工廠內進行組裝的動作,相信過不了多久就會在瑞典街頭看到9-3 ePower測試中的身影。


車尾銘牌也從Griffin改為ePower。


   新聞列表(05/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