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銷量慘澹,BMW X6 ActiveHybrid將在北美停產?
AUTONET記者:Sam(09/21/2011)
字級設定:
還記得BMW在2009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X6 ActiveHybrid量產車型時,以高效動能為號召,著實在車壇引起不小關注;去年在國內正式上市後雖僅有10輛限定配額,但也引發一陣搶購風潮。然而由於在北美銷售不佳,近來傳出即將在北美停產的消息,讓當時號稱〝最強勁Hybrid LSUV之一〞的X6 ActiveHybrid有可能成為絕響。

X6 ActiveHybrid搭載X6 xDrive50i相同的TwinPower雙渦輪增壓V8引擎,加上兩具能夠分別輸出相當於91hp與86hp的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Hybrid系統能夠輸出485hp最大馬力與79.5kgm峰值扭力,搭配上主動雙模式七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全新ActiveHybrid X6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為5.6秒,堪稱一輛十分強勁的Hybrid LSUV;而ActiveHybrid X6平均油耗為10.1km/L以及231g/km的CO2排放量,也通過EURO5排放法規與美國車輛污染排放標準Level 2(LEV-II)。

然而,BMW做為全球豪華汽車品牌龍頭,對消費者而言始終給人〝性能車〞的形象,尤其Hybrid車款成本不斐,昂貴售價也成為普羅大眾購車時的一大考量,除了少數意圖嘗鮮、追求環保倒在其次的豪奢買家,以北美而言,消費者購入Hybrid車款時仍以中小型車為主,尤以TOYOTA Prius車系居多。

此外,高達400kg的電動馬達讓X6 ActiveHybrid整體車重超過2噸,行駛所需的動能與Hybrid動力帶來的環保效益相互抵銷,難怪國外媒體曾經給予X6 ActiveHybrid〝性能卓越但偏離主題〞的嚴苛評價。因此,雖然ActiveHybrid可以說是BMW汽車科技的里程碑,售價與環保效益不成正比的問題,北美的停產也只能說是必然趨勢了。

   新聞列表(09/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