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充小型車陣容,M-BEMZ擬在2015年推出GLG-Class
AUTONET記者:Ray(10/16/2012)
字級設定:
日前提及了M-BEMZ以及BMW和AUDI高級車銷量之爭,以統計學角度而論就是數據會說話的一個事實,且從BMW公佈的銷售數據來看,1系列以及X1車款的占有率漸漸提升,這也讓M-BEMZ意識到小型車市場的重要性,除了即將推出的A-Class以年輕時尚為市場導向外,其跨界車型GLA也在國外被媒體拍攝到測試原型車。

不僅如此,日前更有消息指出M-BEMZ考慮以A-Class底盤平台為基礎,並採用經典的G-Class外型來刻畫,推出一款小型都會休旅車GLG。而G-Class首代車款誕生於1979年,發展至今已經有超過30多年的歷史,但科技系統與動力性能卻隨著時間越來越進步,但它堅固方正的外型與強勁越野本領,讓G-Class至今仍有不少擁護者。

這也使M-BEMZ嗅出新的契機,保留G-Class特有的外觀方正元素打造出一輛縮小版的Mini G-Class,而底盤平台則會與A-Class來共用。或許有人會問既然M-BEMZ已經決定推出GLA了,為何還需要GLG的車型發展?而這答案就是在剛剛所敘述的要點中,G-Class車系30多年來的歷史沿革意義,讓此車潛在的市場規模是難以去想像的。

動力配置方面M-BEMZ預計將這輛GLG與A-Class引擎系統來共用,包含了汽、柴油各式不同的動力來源。而標準車型設定為前輪驅動形式,高階一點的則是會配置4Matic四輪驅動系統,讓GLG保有基本的越野性能,此外也不排除推出最大馬力高達350hp的AMG車型。而這些GLG相關的消息據M-BEMZ內部主管表示,目前還原廠還尚未確認此車型的量產計畫,假使能在今年底前確定的話,GLG最快就會在2015年正式亮相。

   新聞列表(10/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