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路線之爭引發後續效應?VOLVO執行長Stefan Jacoby下台、Hakan Samuelsson接任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23/2012)
字級設定:
 
在2011年上海車展中所推出的Concept Universe概念車。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在2010年3月間、中國浙江吉利汽車宣布買下VOLVO,不僅成為第一個併購海外汽車大廠的中國民營車企,同時也營造了一股中國汽車產業〝由大轉強〞的氛圍。不過在過了快兩年之後,吉利與VOLVO打算以中國本土車廠名義落地生根的計畫並不順利,由於被中國政府及發改委認定為外資企業,因此必須繞一圈成立「吉利沃爾沃」合資車企,還將成立新的合資自主品牌,一來一往也多花了不少銀子。

 
VOLVO也已確定將於2014年推出第二代XC90。
 
而事實上,由於吉利集團對於VOLVO車廠的全球佈局採取「中國是第2個本土市場」的態度,因此吉利總裁李書福與VOLVO執行長Stefan Jacoby自併購案以來始終有著路線之爭,李書福認為要讓VOLVO在中國市場更為強勢,就必須進行LSUV及旗艦級車款的開發,另一方面、Stefan Jacoby則是認為應該依循全球汽車產業潮流,想要擴大銷售表現的話、該進行小型、節能及具運動氣息車款的開發,而至目前為止似乎是Stefan Jacoby的方向佔了上風,因此我們也都看到包括C30 Electric電動車、V60 Plug-in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等綠能車款的出現。

不過如今情勢卻出現轉變,原因是VOLVO董事會日前宣布Stefan Jacoby將退休的消息,而將由來自VOLVO董事會、先前在2005-2009年間於MAN商用重車擔任主席的Hakan Samuelsson接任,對於此項重量級的人事變動,吉利總裁李書福表示相當期待在Hakan Samuelsson接任後、能讓VOLVO提高獲利能力、且更能夠在中國市場大放光彩。換言之便是在未來數年內VOLVO可能也將改變路線、往高級品牌的方向繼續前進。

事實上,在吉利集團內部始終有著VOLVO應該成為更高級品牌的聲音,因此在2011年上海車展中所推出的Concept Universe概念車款、也揭曉VOLVO未來豪華房車的新趨勢,不久前更確定於2014年推出第二代XC90的消息,也可說是VOLVO轉變路線的前奏,加上吉利集團積極的在中國四川成都與黑龍江大慶興建新的生產基地,預期在2015年達到20萬輛的銷售規模,以中國市場為主的路線相當明確。

 
接任VOLVO執行長的Hakan Samuelsson。
 
 
原任VOLVO執行長的Stefan Jacoby則宣布退休。
 

   新聞列表(10/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