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離自動駕駛近了?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再進化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6/2013)
字級設定:
隨著現在的車輛與電子科技的結合越來越緊密,每年1月登場的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就不在向過往只能看到3C產品,還包含了許多車用電子與多媒體整合系統,而受益於現今行車輔助電子科技的日新月異而催生的自動駕駛技術,也成為CES的一大焦點,BMW就在近日宣布本屆的CES除了將展出增添新功能的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車用系統之外,就連依附其上的ConnectedDrive Connect自動駕駛系統也將有長足的進步。

身為汽車科技發展先驅的BMW,早在1980年代起便致力於鑽研駕駛者與外界環境之間的關聯,研發出多項車輛主動式安全科技,更將行車旅程與娛樂資訊結合,成為日常生活的完美延伸。首度搭載於2011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的BMW 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車,以前衛的外觀設計、高科技的駕駛者輔助系統和聯網能力大幅領先市場競爭者,展現BMW在創新科技領域的前瞻地位。

雖然原廠對於更新版本的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並未透露,但保證將針對現有功能不斷強化,以達到研究之初的根本,就是讓車輛與外境環境的訊息劉童可以更加無縫接軌,此次更新的將放在導航(Navigation)、交通支援(Traffic Assistance)、貴賓服務(Concierge Services)之上,為車主提供更為即時且全面的車用資訊及服務。

另外,針對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結的BMW iRemote的APP手機程式,也在原廠更新的計畫內,透過手機就能隨時注意汽車相關資訊,還可以利用語音辨識系統來聽取或發送簡訊的動作。

不過,BMW也強調本次CES電子展的重點還包含「Highly Automated Driving」自動化駕駛上,經過長時間的路試之後,原廠對於公開展演顯然深具信心,至於這次的版本與先前結合ACC自適應巡航系統 、LDW車道偏離預警系統與ESA(緊急制動輔助系統等技術,再搭配道路圖資、雷達測距儀、紅外線攝影機、BMW駕駛邏輯軟體等的測試版本有多少差異,原廠也尚外透露。此外,BMW首款電動車i3,也將挾著超高人氣與市場熱度前來展出。

   新聞列表(12/26/2013)

2014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離自動駕駛近了?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再進化 2014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神秘〞的世界首演,AUDI新科技備受期待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