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5 BMW 2-Serise Coupe大進擊! 將加入三缸渦輪引擎,並導入xDrive系統!
AUTONET記者:AmyChen(12/16/2014)
字級設定:
BMW麾下豐富的產品陣線中,具有相當多性能剽悍的車系,其中因車系命名策略衍生出的2-Serise車系,目前擁有兩種車型,除新世代 Active Tourer車型外,另有作為1-Serise Coupe車型後繼車的2-Serise Coupe,與前輩相同具有精悍的尺碼,再加上短小的軸距,賦予其優異的操控性能。而BMW也打算在2015年式車款中加入新車型,並由現行Mini Cooper的三缸渦輪汽油引擎作為動力心臟,並創造出全新的218i車型。


隨著市場逐漸轉向小排氣量引擎靠攏,BMW集團目前也擁有自己的1.5L三缸渦輪引擎,使用雙渦流技術、VALVETRONIC汽門可變及雙VANOS可變凸輪軸技術,使其擁有136hp馬力及22kgm扭力的動力輸出;目前這具引擎只搭載於BMW旗下的Mini Cooper車型中,但BMW也正式宣佈,將會在2015年會把這具引擎使用在現行2-Serise Coupe上,並預估將會有0-100km/h加速8.8秒的實力。

由於這具引擎與過往BMW常用的直列六缸引擎重量輕上許多,所以除能大幅減輕車輛負擔之外,還能藉此達成更加優異的車輛配重,換取更佳靈活的操控性能。此外,BMW也表示這部全新的218i將會有6速手排以及8速Steptronic兩種變速箱,而使用8速Steptronic變速箱的車型,更有著18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而目前僅有後驅配置的2-Serise Coupe,也將導入xDrive四驅技術,率先使用將會是220d,使其0-100km/h加速達到6.8秒的水準,並擁有21.2km/L的油耗表現。但是!BMW目前並沒有打算將這套系統運用在其他2-Serise Coupe車型上,這也成為車迷心中的遺珠之憾;然而BMW也將針對2015年式的2-Serise生級旗下現有車型,或推出全新級距,其中包括Advantage, Sport Line, Luxury Line and M Sport等車款,分別針對外觀、內裝、音響進行強化。

BMW 2-Serise短小的軸距造就其靈活的操控性能,若有更多元的車型將會創造更為廣泛的客群,為這部當家雙門跑房車開創更加多元的未來。不過若是能在該車款中最具性能的M235i中導入xDrive四驅系統,想必會激發出更加強勁的性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