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豪華車才是本業 鞏固既有市場才是上策,高性能SUV RX F美夢破碎
AUTONET記者:陳紀樺(11/27/2015)
字級設定:
LEXUS新世代SUV RX終於在今年正式發表,以嶄新的面貌、科技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產品高度,應戰歐系品牌的強襲,但相較於歐系品牌對手充沛的車系陣容中有著高性能版本的存在,全新RX確實顯得更為吃虧,但LEXUS並不打算將F Sport車系靈魂5.0L V8引擎灌注到RX之中,並藉由現有車系陣容鞏固RX的既有市場。此外,下一個世代的F Sport也確定會透過渦輪增壓引擎取代現行的自然進氣引擎,換取更加優異的動力輸出效率。

美系日裔品牌LEXUS透過母集團TOYOTA的龐大資源,使用既有平台重新設計車輛內、外觀,並且使用更加高檔的配備與鋪陳,強攻競爭激烈的豪華車市場,在優異的定位與出色的產品競爭力下,在豪華車市場中也殺出一條血路,創造相當優異的銷售表現,而品牌今年更發表全新世代七人座SUV RX,以嶄新的面貌、最高的技術水平,將產品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不過,目前RX的車系陣容中最具性能的RX 450h也僅有313hp的最大馬力,面對歐系品牌同級對手的高性能車型動輒500hp起跳的動力,根本不在相同的水平上。

雖然LEXUS旗下的車系陣容少有高性能車款的出現,但多年來仍就擁有相當出色的銷售表現。直到近年才透過使用5.0L V8自然進氣引擎,在新世代的陣容中加入RC F以及GS F兩款高性能車款,不過可惜的是,LEXUS雖然具備相關技術,RX也擁有植入F Sport 5.0L V8自然進氣引擎的潛力與空間,但原廠並沒有相關計畫,未來也不回會出現RX F車型,並且會專注經營現有的豪華車市場,不會分心於高性能SUV領域。

另外,透過5.0L V8自然進氣引擎的高性能F Sport車款RC F及GS F,分別擁有477hp、473hp的動力數據,雖然相當強悍,但相較於對手不僅動力表現不亮眼之外,碩大的排氣更與當今車壇的Downsize風潮背道而馳,因此LEXUS打算在下一世代的F Sport產品上使用渦輪增壓配置引擎。雖然消息並不詳盡,但排氣量勢必會下修,並且有機會使用六缸雙渦輪增壓的配置,希望藉由渦輪增壓系統的援引,提升引擎的效率與動力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