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系越野強將新面貌,SUZUKI Vitara於匈牙利正式量產下線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6/2015)
字級設定:
SUZUKI Vitara是一支自1988年問世、歷史與發展十分悠久的越野SUV車系,而台灣市場也有幸參與到Vitara每一代之間的演進,第一代Vitara由於採純種越野車分離式底盤大樑設計,搭配加力箱之後可說是穿梭山林毫無阻礙因而開創台灣市場RV休旅先河。隨後第二代、第三代車型的推出雖然越來越往都會RV路線靠攏,但相同的硬底子越野基因卻一脈相傳直到第三代 Grand Vitara JP為止。

2014年SUZUKI在巴黎車展上發表了最新第四代Vitara,與先前所堅持的硬派越野風格不同,全新Vitara與其說是一款越野休旅車倒不如說是都會跨界車型,不僅僅取消分離式底盤大樑設計,動力更是追尋Downsizing趨勢而改為搭載排氣量僅1.6L的汽油與柴油引擎,明顯以都會小休旅為最主要設計走向。雖然代號為D16AA的柴油引擎擁有著32.1kgm的亮眼扭力,但受限於單一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因此屆時引進台灣版本的應為代號M16汽油引擎與六速自排變速箱搭配。

而這款全新Vitara車型日前正式在匈牙利廠量產下線,這座過往曾經量產過Wagon R+、Swift與SX4 S-Cross的歐陸生產基地未來一年之內目標將生產7萬輛Vitara,而這也讓匈牙利廠的年產量有機會上看16.5萬輛。事實上於匈牙利廠所生產的Vitara並不局限於歐洲當地市場,初期SUZUKI瞄準了全球超過70個國家準備導入Vitara以全球戰略車的姿態銷售,並在未來三年之內將Vitara進一部推廣至全球超過100個國家。

至於台灣市場在拿到認證車、通過認證之後可望在2016年農曆年前後於國內上市,由於適逢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因此Vitara也會在2015年底率先與台灣消費者見面。然而挾帶著歐洲進口身分卻僅搭載1.6L自然進氣動力,屆時全新Vitara的報價恐怕將直接反應在銷售數據上。當然了SUZUKI新世代產品的產品實力究竟如何我們目前也沒辦法妄作評斷,僅能等待2016年實際試駕過後才能有所定奪了。

 
主動式定速巡航列在全新Vitara配備清單之中
 
 
雖然Vitara改為都會休旅定位,但選配Allgrip四驅系統後依舊具有中央差速器鎖定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