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異種馬丁霸氣進化,Henrik Fisker打造全球唯一Thunderbolt慨念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8/2015)
字級設定:
身為ASTON MARTIN DB9、V8 Vantage與BMW Z8的造型設計師,Henrik Fisker在2007年與Bernhard Koehler合夥成立FISKER Automotive,並推出FISKER Karma這款曾經紅極一時的油電四門跑車。僅管後續因為Karma的品質與銷售著實未如預期,導致FISKER Automotive搖搖欲墜而最終經營權易手,但Henrik Fisker的汽車大夢並未因此而斷絕。除了在2014年底以新世代Mustang為基礎發表GALPIN-FISKER Rocket改裝野馬,如今更以ASTON MARTIN Vanquish為基礎推出Thunderbolt概念車,藉著手工打造獨一無二的精品定位企圖重啟爐灶。

僅管Thunderbolt幾乎可說是從內而外悉心打造而成,但從車體線條仍舊能看出與ASTON MARTIN之間的濃厚血緣,不僅保留了招牌的凸頂水箱護罩,ASTON MARTIN所與生俱來的英輪氣息也依舊在Thunderbolt身上忠實呈現。然而Henrik Fisker也表示Thunderbolt的車體實際上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全車造型經過重新設計使其更具有性感的車身曲線,而頭燈、尾燈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並採用全LED設計,展現全球唯一的頂級奢華工藝。

Henrik Fisker並未透露Thunderbolt的動力規格,但能確定的是基於Vanquish所打造的Thunderbolt將至少搭載著6.0L V12自然進氣引擎,輸出573hp/63.3kgm的超跑級動力。內裝中控台上的PRND按鍵也透露出Thunderbolt依舊搭載Touchtronic 2 六速自排變速箱,確保Thunderbolt的車主能夠醉心於享受奢華的車室氛圍。

內裝部份Henrik Fisker並未公開Thunderbolt的完整內裝呈現,但從幾張局部照片便可看出Thunderbolt在內裝部分幾乎重新打造,搭載一具11.6吋PANASONIC曲面液晶螢幕,避免陽光照射產生反光降低閱讀性。內裝皮革更是由義大利高級家具品牌Natuzzi所精選的高檔皮質所縫製,中央扶手後方也設計了供葡萄酒陳設的專屬空間,種種尊榮備至的內裝陳設讓Thunderbolt與其說是一輛超級跑車,倒不如說是匹著跑車外殼的奢華旗艦還更為貼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