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挖角NISSAN設計師,MITSUBISHI的都會Crossover造型將更大膽外放?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7/2015)
字級設定:
都會Crossover的風潮,相信不必多說也能感受到各車廠正努力開發的熱絡氣氛。而日本NISSAN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Juke小休旅,在獨特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外觀設計下,於歐洲汽車市場上創造不小話題,且銷售表現也相當出色。因此就算是都會Crossover,也不再屈於既有的設計框架,求新求變的另類造型將成為未來新主流。

日前英國MITSUBISHI總裁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一款目前歐洲市場暢銷的B-segment級距Crossover原廠正在考慮發展中。因為在2014年時MITSUBISHI挖角原本在NISSAN Juke開發團隊中的資深設計師Tsunehiro Kunimoto,並讓他到德國法蘭克福設計工作室服務。在他過往的經驗與現行MITSUBISHI資源下,讓原廠慎重考慮發展都會Crossover的可能。

在MITSUBISHI發展重心漸漸轉移到SUV市場後,欲開發更多的銷售陣容對MITSUBISHI來說也是合情合理,現在MITSUBISHI也有了新世代「Dynamic Shield」設計語彙,讓車輛外貌更動感且加深視覺印象,相信用在都會Crossover車款上,也更能創造話題。而這樣的設計走向就如同NISSAN Juke一樣,從剛開始的不習慣到最後成為潮流指標,MITSUBISHI想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而說到都會Crossover相信不少人會想到現行ASX(日本市場稱為RVR、美國Outlander Sport)。但其實ASX的尺碼相當尷尬,在車長約4300mm設定下達不到C-segment,卻也沒有B-segment的俐落身型。因此研判預計2016年登場的新世代ASX,在車身尺碼方面勢必會有所增長,好讓這款新都會Crossover有足夠的發展空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