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揭開旗艦大戰序幕!AUDI 確認下一代A8將搭載自動駕駛、手勢控制系統!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28/2015)
字級設定:
德系三大豪華品牌M-BENZ、BMW、AUDI的競爭一向激烈,其中最能體現品牌造車工藝的旗艦車款更是兵家必爭之地。面對近日動作頻頻的BMW 7 Series,AUDI也針對旗下A8也放出最新消息,並表示即將在2017年進行改款的車型,將會使用上品牌最新最先進的技術打造。

根據原廠放出的消息,AUDI即將在2017年進行旗艦車款A8的改款工程,並且將會使用上品牌最新進的技術打造,除了透過材質減輕約200kg左右的車種負擔之外,動力系統方面也會有所精進,並且會使用上電子渦輪技術,更有機會增加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此外,更會大量將集團在今年北美CES消費電子展上展演的新世代科技大量導入,其中包括自動駕駛、作艙內的Organic LEDs照明技術、手勢控制系統等。

自動駕駛部份,應該會使用上ZFAS技術,透過一個新型Laser Scanner掃描儀、數個攝影鏡頭、前後Ultrasound Sensors超音波感應系統,並將所有數據整合計算,提供車輛自動駕駛所需的車況分析。相較於過往自動駕駛原型車外觀、內裝眾多的測試儀器,該技術能夠擁有更為簡單俐落的外觀,並且更趨近於量產面貌,因此2017年的A8最有機會使用該自動駕駛技術。

內裝方面除了Organic LEDs照明技術之外,母集團研發出的手勢控制系統也是相當革命性的技術。透過3D照相機,系統可辨識車主手勢的作動,顯示螢幕則會出現對應的控制畫面,例如電動可調座椅的控制,若是將手靠近電動天窗,做出前擺或後擺的手勢,天窗也能夠對應的開啟或關上,甚至進行音響、空調等系統的操作及控制。

雖然2017距今還有一段時間,但也因AUDI的放出的消息,讓德系三大豪華品牌的旗艦車款大戰提早揭開序幕,同時也宣告汽車工業即將進入全新的境界,更令人期待未這場大戰會如何發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