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多能衍生八種車型!MERCEDES-BENZ全新MFA模組化平台開發中!
AUTONET記者:Ising(05/09/2017)
字級設定:
MERCEDES-BENZ在上個月剛結束的2017上海車展中,帶來全新概念A-Class Sedan全球首發,同時也向世人展現MERCEDES-BENZ新風貌。而在全新的產品規劃下,MERCEDES-BENZ近日證實,新世代MFA模組化平台已在研發中,未來將會以該平台衍生多達八款不同車型。

MERCEDES-BENZ表示,全新的MFA模組化平台將是一個前輪驅動的底盤,且具備強大的可塑性,相較於DAIMLER集團現有僅能衍生五款車型的FWD平台,全新的底盤能夠對應八款不同車型所需。雖然MERCEDES-BENZ品牌總監Ola Källenius 並未提及未來將會在哪一款車上使用全新平台,但我們相信A-Class Sedan將在名單內。

這塊全新的MFA前驅模組化平台,也將從下一代A-Class上開始採用,且能夠透過延伸車長、車寬、軸距,對應至新一代B-Class、CLA Sedan、CLA Shooting Brake、GLA-Class,甚至傳言將在未來問世的GLB-Class都能對以該平台打造。並且在A-Class Sedan Concept的全新設計概念之下,MERCEDES-BENZ旗下車款將會得到全面性的進化。

根據外界推測,MERCEDES-BENZ旗下小型車將會使用RENAULT的小排氣量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搭配自家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而掛上AMG名牌的性能版,還是能夠提供至少250hp的動力,以作為最入門的AMG車型。不論如何,就算MERCEDES-BENZ現階段已在全球各大市場取得亮眼成績,但該品牌將不會停止腳步,持續精進、強化產品陣容,以符合消費者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